18歲少女「嗜奶茶如命」每天2杯喝到暈厥! 急送ICU搶救5天後才清醒

▲▼珍奶,奶茶。(圖/記者許力方攝)

▲來杯冰涼又香甜的奶茶,是不少人的最愛。(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來杯手搖飲料,是不少民眾的小確幸,但上海18歲的小馨(化名)因「嗜奶茶如命」,每天都要喝2杯,逐漸開始出現口乾、多尿等症狀,之後更是被送進ICU搶救,昏迷5天才逐漸恢復意識。

據《中國消費報》報導,小馨母親透露,女兒平時一直喜歡喝奶茶,近一月以來,每天都要花100多元(人民幣,下同)叫外送點甜飲料。隨著每天2杯奶茶下肚,小馨逐漸開始出現口乾、多尿、噁心等症狀,5月初突然昏迷不醒急送醫搶救。急診醫護人員初步考慮患者是因為高血糖而導致昏迷,第一時間將其送入急救室。

經檢查,小馨的檢查報告幾乎都是標紅的危險值,「高血糖高滲透壓昏迷合併酮症酸中毒、休克、橫紋肌溶解、腎功能衰竭……」所幸在急診ICU團隊全力救治下,小馨脫離了危險,並在昏迷5天後意識逐漸清晰。

在上海交大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北院治療長達近一個月後,小馨6月1日轉入了瑞金北院醫聯體單位南翔醫院,進行下一步治療。小馨還向急診ICU醫護人員保證,「再也不喝奶茶了。」

▲▼手搖飲料,飲料,手搖杯,茶,珍珠奶茶,珍奶。(圖/pexels)

▲醫生提醒,要注意健康飲食,少喝含糖飲料、多運動,警惕糖尿病風險。(示意圖/pexels)

不單是小馨,該院急診科主任陸一鳴表示,類似這名女孩一樣極端高血糖的危重患者,EICU近期已成功救治了3例,這些患者都是體重超重、平時不控制血糖或者不知道自身有糖尿病,一旦發展到高糖高滲或者酮症酸中毒,病情十分危重,若得不到及時救治會有死亡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