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總召:藍綠有影響力者應出面安撫 「政治成敗是一時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高票通過後,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卻墜樓身亡,震撼各界。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6日深夜在臉書PO文呼籲,希望國民黨和民進黨都站出來安撫兩派支持者的情緒,「政治成敗是一時的,勿因立場的對立而擴大仇恨,忘卻身為現代公民應有的正直。」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不少韓粉在四維行政中心前聚集為韓國瑜加油打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粉高舉標語為韓國瑜打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崑源6日晚間8時45分自17樓的住家墜樓身亡,讓妻子難過到一度昏厥。親友轉述許妻的描述,當晚她知道許崑源很失望,一直都在旁陪伴,沒想到期間出去接個電話,人就從住家窗戶墜落,而夫妻倆最後的對話是丈夫對她說,「社會沒有是非,我活著有什麼意思」。

許崑源離世不僅震驚政壇,也掀起各界正反意見激辯。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認為,在罷免投票結束後幾小時就聽聞許議長墜樓身亡的消息,真的感到非常難過,同時也擔心在這樣的氛圍之下,會出現其他不可預測的效應,「我呼籲國民黨有影響力者應出面平撫支持者的情緒。民進黨也應出面節制支持者的不當行為。」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資料照)

▲韓國瑜曾現身恭喜許崑源當選議長。(圖/ETtoday資料照)

賴香伶提醒,罷免投票已經結束了,這是民主制度下人民選擇的結果,但政治成敗是一時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立場不同而擴大仇恨,反而忘了身為現代公民應有的正直。

而與許崑源交情深厚的韓國瑜,也在得知死訊後前往九龍殯儀館向家屬致意,同時呼籲外界務必冷靜,「我非常非常悲痛,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我心裡的感受。」

▼賴香伶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賴香伶呼籲藍綠兩黨「有影響力者」應出面安撫。(圖/翻攝自Facebook/賴香伶)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