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全台連下2天「防大雨地區曝」 吳德榮:注意劇烈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說,今、周一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帶來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全台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7日)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偏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和周一鋒面接近,注意劇烈天氣。

氣象局指出,今各地低溫約26至28度,高溫有稍下降的趨勢,各地高溫約32、33度,但沒下雨時,天氣仍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周一鋒面接近,天氣仍不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偏多,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留意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高溫約32、3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二至周六高壓又稍微增強,鋒面北移,各地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僅午後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周一鋒面掠過北部海面,雖不致直接南下,但對流雲系仍將在鋒面附近發展,有影響台灣的機率,帶來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因大氣不穩定,仍應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的發生,由於屬中小尺度的天氣變化,應注意氣象局的即時訊息及特報。

吳德榮分析,周二鋒面東移,脫離台灣附近,各地轉為多雲時晴,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周三至周五暖氣團增強,各地恢復晴朗、炎如盛夏,最高溫又回到36度左右,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周六仍為炎如盛夏的天氣,低層水氣略增,不穩定度略提高,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擴展至部分平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