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兵!台中男找槍手體檢「僵直性脊椎炎」退役 下場GG了

國軍台中總醫院。(圖/Google Map)

▲國軍台中總醫院。(圖/Google Map)

圖文/CTWANT

台中市一名黃姓男子身為義務役役男,需要服1年兵役,但他入伍之後想要提早免役,於是以15萬元為代價,找上一名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男子,代替自己接受體檢並申請停役,少當了8個月的兵。台中地院審理此案,判黃男6個月有期徒刑,台中高分院再審維持原判。

判決書指出,黃男於2016年2月25日入伍,後來為了要早點退伍,找上一個綽號「小路」的集團,其成員有人真的患有僵直性脊椎炎;黃男向國軍台中總醫院申請體檢後,由罹病男子代替接受體檢,於5月4日拿到診斷證明書,成功向陸軍裝甲第542旅戰2營戰3連申請停役,並於6月9日離營。

軍方直到去年才發現事情有異,檢方指揮台中市憲兵隊報告偵查,依《陸海空軍刑法》37條第1 項之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公文書罪起訴黃男;台中地院法官審理此案,判黃男6個月有期徒刑。

檢方認為判決太輕故再提上訴,但台中高分院法官考量黃男只有高中肄業,平時以打零工維生,還要扶養母親,故認為原判量刑妥適,維持原判。

延伸閱讀
2兆遺產大戰 何鴻燊二房危險了!大房女兒申請「知會備忘」恐法庭撕殺
清純偶像結婚不到2年就出軌 離婚5年後帶球嫁小王
男星曝友「需求太大」天天要:老婆懷孕也要上 結局曝光超傻眼

►Kiehl’s「發光神器」現省2750元!網友狂讚:用過最有感~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