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馬上幫你打電話找救兵 Bosch推出機車用緊急救援系統


▲影片來源:Nieuwsmotor NL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根據德國統計,在遭逢意外事故時,機車騎士的致死率比汽車駕駛高出近20倍;為改善這樣的現況,除了呼籲安全防衛駕駛、安全人身部品等觀念外,德國車用電子大廠Bosch日前更針對機車騎士推出名為「Help Connect」緊急求援系統;可在事故發生時,直接撥打電話為騎士求救,有效縮短後續事故處理時間。

撞車馬上幫你打電話找救兵 Bosch推出機車用緊急救援系統(圖/翻攝自Bosch)

▲Bosch「Help Connect」系統將先行於德國市場推出,後續可望推廣至海外其他國家。(圖/翻攝自Bosch,以下同)

其實目前不少市售四輪新車,都配有類似功能的緊急救援聯絡機制,但Bosch所推出的「Help Connect」系統,可說是首度為二輪騎士所設計的專用功能;這套系統的運作原理很簡單,在二輪機車/重機配有Bosch感知器的條件下,只要系統感測到車輛出現轉倒、撞擊等異常現象時,便會透過藍牙連接智慧型手機的方式,直接撥打電話給距離事發地點最近的救援單位或是緊急聯絡人尋求協助,有效縮短後續事故處理的時間。

Bosch表示,該系統可透過資料庫對比,進而偵測車輛加速度、重心等實際狀況,判讀騎士是否真的發生意外事故;並提供GPS定位功能,讓救援單位能夠更為準確的掌握事故發生的地點位置。

撞車馬上幫你打電話找救兵 Bosch推出機車用緊急救援系統(圖/翻攝自Bosch)

撞車馬上幫你打電話找救兵 Bosch推出機車用緊急救援系統(圖/翻攝自Bosch)

▲對於常跑山的騎士來說,該功能可說是提供了更具保障的用車環境。

一如先前所述,目前「Help Connect」系統將先行於德國當地推行,未來將會視市場回饋狀況,評估推廣至海外其他國家的可能性;但平心而論,「Help Connect」系統並非是降低事故發生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因此在這邊還是希望各位騎士平時出門在外,多方注意四周路況,能少用到「Help Connect」系統就少用……。

►搶搭振興潮「Gogoro再加碼6000購車金」!首年騎到飽只要499元

►「鋼彈彩繪安全帽」限量2,400頂 人氣熱血帽袋必收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