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失聯移工自行到案 只求捧姊姊骨灰回越南

▲「一起回家吧!」失聯移工向移民署自行到案親手帶著姊姊骨灰返回越南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專勤隊移民官向失聯移工「阿妝」及其在臺新住民友人說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之「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等措施內容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專勤隊於5月初受理越南籍失聯移工「阿妝」(化名)自行到案。阿妝向移民官表示,因為同樣來臺工作的姊姊發生意外,不幸於日前墜樓身亡,她忍住悲痛辦理姊姊後事,並透過熱心友人得知移民署正在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於是鼓起勇氣主動投案,希望移民署能協助她儘快帶著姊姊的骨灰一起返回越南家鄉。

越南政府為防範境外移入的新冠肺炎病例,近期實施嚴格的入境隔離檢疫措施,造成我國飛往越南的班機全數停飛,原本的客運飛機都改成貨運使用,讓阿妝盼望帶著姊姊一起回家的日期一延再延,眼看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完成返鄉願望似乎遙遙無期。經由嘉義市專勤隊移民官積極追蹤協處及提供資訊,阿妝順利申請到一位難求的包機機位,親手帶著姊姊的骨灰一起返鄉。

▲「一起回家吧!」失聯移工向移民署自行到案親手帶著姊姊骨灰返回越南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內政部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宣傳海報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為避免逾期滯臺外來人口成為防疫破口,移民署推動為期3個月的「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即將於6月30日結束,專案期間採取「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等減免措施,鼓勵包含失聯移工在內的逾期外來人口主動投案,相較被查獲者,可以不用被收容,免除禁止再次來臺管制,以及裁處最低罰鍰新臺幣2,000元,移民官也將積極協助辦理返回母國事宜,相關專案資訊請洽嘉義市專勤隊(電話:05-231-3609)。

►夏天剛開始,現在買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