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子彈引流血衝突 丹佛法院禁止警方用「非致命性」武器

▲佛洛伊德,抗議,美國示威。(圖/路透社)

▲佛洛伊德示威行動進入第11天。(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生前遭白人警察壓制後死亡,引發全美各地示威行動四起。丹佛聯邦地方法院(Denver District Court)在美東時間4日收到訴狀,內容抗議警方在面對示威者時過度使用武力。對此,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在5日通過臨時禁令,禁止丹佛警方在驅散示威者時,使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等「非致命性」的武器。

目前全美多城持續實施宵禁中,華府預估在美東時間6日迎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推特上更瘋傳著「一百萬人華府星期六」(#1MillionDCSaturday)的標籤。為了抵禦行動過於激進的示威者,美國警方多以催淚彈、閃光彈、橡膠子彈驅離,但過程中卻有人因此受傷。對此,有示威者在4日向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直指丹佛警方在示威活動期間過度使用武力。

▲▼記者採訪期間喉嚨遭「橡膠子彈直射」。(圖/翻攝自推特/Adolfo Guzman-Lopez)

▲記者採訪期間喉嚨遭「橡膠子彈直射」。(圖/翻攝自推特/Adolfo Guzman-Lopez)

據悉,不只在丹佛有這種情況出現,任職於南加州地方獨立媒體的記者古茲曼洛佩茲(Adolfo Guzman-Lopez)也是受害者之一, 他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原本在長灘 (Long Beach)採訪,過程中突然遭到警方以橡膠子彈攻擊,導致喉嚨下方出血,所幸就醫後沒有大礙。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布魯克·傑克遜(R. Brooke Jackson)以多部影片舉例,畫面中警方以催淚瓦斯、橡膠子彈攻擊示威者,更曾針對媒體記者攻擊,直指丹佛的警察「未能履行自己的職責」,因此緊急通過禁令,禁止丹佛警方以過度的武力控制示威場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