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確定下台」93萬人同意罷免 高雄市黨部韓粉激動淚崩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罷免案6日落幕,中選會稍早公布投票結果,韓國瑜獲得超過93萬罷免同意票,成為我國歷史上第1位被罷免的市長。消息傳到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後,一些待在現場支持的民眾情緒失控,甚至有人出現哭泣或咆哮的行為,顯然不能接受這一次的罷免投票結果。

中選會下午4時準時開票,直到5時左右「罷免成功」結果幾乎確定成功,許多待在現場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民眾看見投票結果,許多人眼角含淚情緒非常難受,有人大喊「市長加油」、「我們永遠支持你」,甚至還有人咆哮「為什麼要讓好市長下台」,讓現場員警也小心戒備,深怕突然發生衝突事件。

▲▼2020高雄市長罷免案投票日,罷韓成功,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中選會規定,6日罷免開票完後,票數結果將送往中選會,並於近日召開委員會對罷免案做出決議,預計12日正式對外公布罷免結果,同一日也將成為韓國瑜的解職日,換句話說,就是韓國瑜市長的「最後一天」。

柯文哲6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台灣史上第一次,罷免縣市長投票通過」,這個結果值得所有從政者警惕,面對選民付託,要永遠心存感謝,更要戒慎恐懼,在民意之前必須謙卑。

柯文哲說,高雄市民這段期間辛苦了,短短兩年內多次頻繁選舉,讓高雄始終處於緊張、甚至對立狀態,但這也代表著,高雄市民希望高雄變得更好的熱切期望。

▲▼韓國瑜被罷免成功,韓粉崩潰。(圖/記者郭世賢攝)

▲韓國瑜被罷免成功,韓粉崩潰。(圖/記者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