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周六迎最大規模示威 「人數有望達百萬」白宮加強戒備

▲▼華府,抗爭。(圖/路透)

▲華府預計迎來人數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生前遭白人警察壓制後死亡,美國華府預計於6日迎接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還不清楚確切地人數有多少,不過推特則瘋傳「一百萬人華府星期六」(#1MillionDCSaturday)的標籤,估計屆時有眾多人潮抗議部分警察的暴行。

綜合美媒報導,華府警察局長紐斯漢姆(Peter Newsham)認為,自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抗議浪潮發生後,華府將於當地時間6日迎來人數最多的一場示威。紐斯漢姆補充,不論屆時有多少人出現,他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示威活動安全。

目前,白宮周邊已擴大警戒的相關設施,現場可見大量路障。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會走上華府街頭,推特網友則紛紛呼籲一百萬人進行示威。

華府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希望民眾可以保持冷靜,避免暴力示威,「我們期望每個人都能和平來到這裡,他們將示威,接著回家。」

►佛洛伊德葬禮「川普直接喊不去」 對手拜登得入場許可…年底選戰恐大翻盤!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