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龍蝦開戰!川普揚言對中國、歐盟徵關稅 實施報復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經常以關稅作為手段。(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日表示,歐盟與中國如果不對美國龍蝦調降關稅,美方將展開反制。他還認為,在貿易方面,歐洲多年來幾乎跟中國一樣糟糕。

《金融時報》報導,川普5日在主要出口龍蝦的緬因州表示,歐盟若不願降低對美國龍蝦的關稅,他打算對歐盟汽車實施新關稅。此外,川普還要求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列出中國可能被徵收關稅的商品,「納瓦羅現在將成為龍蝦王。」美方此舉是希望中國降低對美龍蝦的關稅。

根據《法新社》,川普揚言對中國、歐盟祭出懲罰性關稅。他告訴龍蝦業的代表,歐盟必須立刻降低關稅,「如果歐盟不改變,我們將對歐盟汽車徵收關稅,他們便會立刻改變。」接著他又要求納瓦羅留意中國是否有可以被徵收關稅的商品。

川普當天還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立即取消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時期對緬因州海域近1萬2949平方公里範圍的捕撈限制。

►川普:新冠病毒是中國差勁的禮物 對美中貿易協議改觀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