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台積電做多久?她心疼男友「一回來就快倒下」…前輩曝神秘333

▲低薪,過勞,過勞死,勞工,加班,工作,貧窮,窮忙,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工程師加班已經是常態。與本文當事人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台積電上班是出了名的爆肝,加班到三更半夜已是常態,但也反應在豐厚的酬勞上。一名女網友透露,她和工程師男友住在一起最了解彼此的作息,每天看對方加班到深夜,常常回到家都滿臉倦容感覺快倒下,她內心實在心疼又不捨,所以問過男友,「你想要做多久呢?看你好辛苦…」結果對方的回應讓她瞬間超感動。

原PO在《Dcard》表示,男友當初去台積電投履歷時,她就擔心對方會時常加班工作,但男友堅定地說,「想要跟妳一起過好生活,或許不是待那麼多年,但至少先努力個幾年」,去台積電打拼的其中一個理由是想和女友過好日子,原PO當下實在感動到快要泛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情侶,男友,女友,分手,兩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友想在台積電拚幾年賺豐厚年薪。(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後來男友順利進入台積電後,不意外地加入爆肝加班行列,「甚至有一次一回來就快倒下的樣子,他說剛剛騎車差點睡著,聽了心裡一陣酸楚」,於是原PO開始每天手做早餐讓男友帶去公司吃,晚上也會趁對方下班前跑去超市買食材,煮一碗溫熱的味噌湯等著愛人回家,以這種方式傳遞給對方能量與安慰。

不過,每天看著男友疲憊又硬撐的模樣,原PO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對方打算做多久?男友回應,「三年吧?」因為台積電有個神祕333,「三天走人,三個月走人,再來三年」,但有同事原本也只想待3年,結果不知不覺就在這賣命了10年,他覺得在台積電工作很操,無法想像在這待10年,可是偶爾又覺得團隊合作、腦力激盪的感覺很有成就感。

網友表示,「不可能換工作的啦,雖然工作量大,壓力大,但是台積電的工資真的沒話說,年薪含年終分紅一年下來200萬左右,上哪找這樣薪水的工作」、「如果能同居感覺狀況真的好很多,上班累慘,回家打開門就能看見心愛的人,感覺疲憊感就會下降很多很多」、「男友未來也是科技業,辛苦的男性背後堅強獨立的女性也很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