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中的藍色果實! 「阿凡達咖啡」是竹雞最愛

▲ 山中的藍色果實,台東限定「阿凡達咖啡」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山中的藍色果實,台東限定「阿凡達咖啡」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林管處「深山特遣隊」在臉書專頁分享了山中植物見聞,出任務在山林裡發現藍色咖啡豆樹,卻不是真正的咖啡。由於果實外觀被覆亮眼寶石藍,與阿凡達中納美人的顏色相似,常被稱為「阿凡達咖啡」。

特遣隊表示,這藍色的阿凡達咖啡其實是「雞屎樹」,為中、低海拔常見的植物,平時未結果時不太引人關注,每當結果時就吸引眾人目光,雖然與不是真正的咖啡,但兩者間卻有著親緣關係。

雞屎樹與咖啡均屬茜草科常綠灌木,喜歡在林下生長,是一種耐陰性植物,兩者的特徵都非常類似,葉對生,花均為白色腋生,未成熟的果實也都是橢圓帶綠色,但果熟後雞屎樹會變藍色或藍黑雞屎樹與咖啡均屬茜草科常綠灌木,喜歡在林下生長,是一種耐陰性植物,兩者的特徵都非常類似,葉對生,花均為白色腋生,未成熟的果實也都是橢圓帶綠色,但果熟後雞屎樹會變藍色或藍黑色;咖啡則呈獻紅色或黃色,才得以明顯區分;不過一旦乾癟之後,看起來又都一樣。

雞屎樹跟咖啡這麼相近,果實能否採來烘焙研磨泡來喝?特遣隊說,目前是沒有人這樣嚐試,但可知的是阿凡達咖啡果實卻是竹雞的最愛。


►夏季保濕的秘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