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年輕人動起來」楊秋興投票 加碼爆料「蔡壁如想拜訪我」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高雄報導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案6日登場!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上午來到投票所,受訪時表示,心情很快樂,對這次的投票結果很有信心。楊秋興認為,如果未來有政黨想推出高雄市長候選人的話,一定要找高雄在地人。楊秋興還突然爆料,指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近日曾向友人表達拜訪之意,雖然兩人並未見面,不過楊秋興表示,「如果是要選市長的話,那就不用了!」

▲▼ 楊秋興            。(圖/記者吳奕靖攝)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6日上午現身投票所。(圖/記者吳奕靖攝)

曾在2018年極力輔選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的楊秋興,兩人在韓國瑜宣布參選總統後徹底反目,談到這段期間心境轉變,楊秋興表示:「當初就是支持錯的人,而且當初我是重要的支持人物,所以我也兩次跟高雄市民表示歉意,確實當初識人不清,但也沒關係,我們還有罷免機制。」

如何看待今天的罷免結果?楊秋興表示,5日晚間到國賓飯店參加餐會,但是看到樓下都是年輕人,路上擠得滿滿的,回家路上,沿途看到很多人要搭捷運或是騎摩托車,感覺年輕人動起來了!上午也聽說很多老先生、老太太在排隊,對結果感到樂觀。

▲▼ 楊秋興            。(圖/記者吳奕靖攝)

▲▼楊秋興步入投票所行使罷免權。(圖/記者吳奕靖攝)

▲▼ 楊秋興            。(圖/記者吳奕靖攝)

「感覺很不一樣!」楊秋興步出投票所後,表示選單很特別,只有一張,而且是很小一張。楊秋興也期許,投完票,希望對高雄市是一個轉捩點,他指出,「高雄市已經42年來,市長都是外來,每任市長做完就離開高雄,以前高雄市唯二的直轄市,但現在高雄市竟是六都之末,做完高雄人,感覺很心酸。」

若是罷免案成功的話,認為誰能夠勝任代理市長?楊秋興表示:「這個就給中央去傷腦筋。」但他認為,高雄市會落後的因素,就是過去的高雄市長都把高雄當作跳板,「所以未來不管任何政黨要推出候選人,一定要找在地人」。

楊秋興還加碼爆料,指稱友人向他表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想來拜訪,他表示:「如果是為了選市長的話,那就不用了,如果是來高雄、想了解高雄的話,那OK!但如果是為了參選高雄市長,那就不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