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控訴陸籍企業生產劣質N95口罩 50萬片威脅生命

▲▼美國指控中國製造商生產劣質N95口罩,圖為遼寧瀋陽廠支援4千萬張歐美訂單(示意圖/CFP)

▲美國指控中國製造商生產劣質N95口罩,圖為遼寧瀋陽廠支援4千萬張歐美訂單。(示意圖/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指控中國一家口罩製造商,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生產近50萬片未達標準的劣質N95口罩,威脅美國醫療人員與公民的生命健康,聯邦檢察官5日宣布正式起訴。

根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紐澤西州地區聯邦檢察官卡佩爾尼托(Craig Carpenito)與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唐納修(Richard P. Donoghue),5日宣布起訴中國金年包裝印刷有限公司(King Year Packaging and Printing Co. Ltd.,下稱金年包裝),指控其觸犯3項美國聯邦食品藥物和化妝品法案(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每項指控最高可判50萬美元罰款。

卡佩爾尼托表示,將積極調查、起訴威脅醫護人員健康的中國大陸籍口罩製造商;而聯邦調查局紐華克地區探員柯爾涅斯基(Douglas Korneski)表示將繼續保持警覺,更痛批金年包裝為謀取暴利罔顧美國公民安全。

據悉,金年包裝涉嫌4月6日至4月21日期間生產49萬5200片劣質N95口罩,還為了向美國出口,貼上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認證標章,還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交造假的註冊說明,以掩飾自身的劣質產品。

►WHO改口認了「口罩有用」!譚德塞公布最新戴罩指示 世界譁然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