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眾愜意在海邊散步…驚見200公斤未爆彈!威力可炸毀4座籃球場

記者林名揚、許宥孺、陳雕文/金門報導

海邊散步赫見未爆彈!民眾5日下午4點多於小金門紅土溝岸際海灘散步,赫見1顆500磅燃燒雷,急忙報案!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緊急趕往處理,證實為早期的海岸防禦利器,予以安全移除。但由於該未爆彈重達200多公斤,威力可炸毀4座籃球場,未爆彈處理小組不敢大意,動用10多名人員將該彈移除。

▲▼未爆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民眾在海邊散步驚見燃燒雷。(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未爆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民眾在紅土溝海灘散步時,在距海灘約100公尺的土坡上發現一顆大型「未爆彈」放置在水泥掩體內,立即通報海巡人員,海巡人員也趕緊通知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初步鑑定發現的是500磅的燃燒雷,以紅土溝海灘為軍事區研判,可能是戰爭時留下來的。

▲▼未爆彈。(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未爆彈處理小組與海巡人員合力將燃燒雷移除。(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表示,燃燒雷為美國製造,長約120公分重達2百多公斤,應屬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產物,約有4、50年的歷史,新彈的爆炸殺傷半徑約100公尺,擴散可達250公尺,威力十分驚人,所幸發現的這顆燃燒雷,沒有起爆裝置,不具危險性,但未爆彈處理小組不敢大意,疏散現場並與岸巡人員合力將雷體予以安全移除,結束這場虛驚。

活化票券!東森幣加碼1.5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