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全了? 北京宣布:武漢人員進京免14天隔離限制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北京調整對湖北(含武漢)人員的進京限制。(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隨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國大陸北京市5日宣布,下調突發公衛事件應急響應等級,並調整相關防控策略,包括解除湖北(含武漢,中高風險地區除外)人員進京限制,湖北(含武漢)進京人員不再實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自新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儘管大陸各城市陸續解封、湖北武漢市也已於4月8日解除封城,讓人員可憑「健康碼」跨省移動,但面對無症狀感染者風險,位於「天子腳下」,又肩負舉辦「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任務的北京,近月以來仍持續對湖北及其他高風險地區人流,採取嚴格管制。因此,本次的防控策略調整,無異於釋放出一項積極訊號。

▲▼北京,古裝,旅遊,口罩,新冠肺炎,紙傘。(圖/路透社)

▲北京將逐步放寬疫情防控管制。圖為北京民眾出遊。(圖/路透社)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自6月6日0時起,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至三級。她說,三級應急響應級別將持續一段時間,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復遊、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是一個有序動態的過程,防控策略及相關措施將分步推進並視情況動態調整完善。

為此,北京市衛健委一共發布十項「有序放寬」的防控措施,包括解除湖北(含武漢,中高風險地區除外)人員進京民航、鐵路購票和公路進京證限制。

接著,是對湖北(含武漢)進京人員不再實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對正在居家或集中觀察人員解除觀察。武漢進京人員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再進行二次核酸檢測;未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進京的,須進行核酸檢測。

然後,北京還將對社區查驗、外賣、室內體育健身及文化娛樂場所、生活性服務業企業、境內團隊旅遊、風景區、圖書館和美術館、會藝展演活動、基礎教育與高等教育等領域,進行一定程度的放寬,包含各行各業有序復工、場所開放,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可不戴口罩等。

最後,北京還自疫情管制以來首次放寬,除中、高風險地區外,有序限流開放其他地區人員來京就醫。

▲▼武漢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武漢4月8日零時起解除封城。(圖/路透社)

據了解,在6月1日時,由於武漢市東西湖區達到連續14天無新增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標準,因此自2日零時起,調整為低風險地區,以致目前湖北全省所有縣(市、區),均已調整為疫情低風險地區。目前,中國大陸僅剩吉林市豐滿區,為疫情高風險地區。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日公布數據顯示,6月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廣東3例),另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境外輸入2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