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冠病毒是中國差勁的禮物 對美中貿易協議改觀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五(5日)就美中關係發表意見,表示對首階段貿易協議的看法跟3個月前不一樣,並且痛批新冠肺炎是中國差勁的禮物,透露不知道美中未來是否要繼續保持良好關係。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中指出,跟中國有良好關係會是好事,但不知道將來會變怎樣,而中國正從美國採購大量東西。他認為中國可以在去年成為主導全球的經濟體系,但事實上中國不能趕上美國。川普又指其關稅政策令中國支付數以百億計的關稅,指中國需要貶值人民幣來增強競爭力。

川普在記者會上話峰一轉,痛批新冠肺炎對美國來說是「中國差勁的禮物」,想質問北京為什麼阻止新冠病毒在中國傳播,卻不會阻止散播到全球?甚至認為武漢封城後禁止民眾出城,卻仍允許他們可以搭飛機到歐美等其他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