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臉歐巴馬爆紅「連阿妹也關注」 《星光3》賴聖恩近況曝光!

記者蔡琛儀/專訪

在《星光》3班拿下第五名的賴聖恩,由於長相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神似,曾有「歐巴馬」的綽號,個性慢熟的他,現在和葉瑋庭都在當歌手合音,過去幾乎沒有接受過訪問,這回和好友葉瑋庭一起受訪,一開始顯得有些害羞,在葉瑋庭好幾次炒熱氣氛下,才慢慢變得活潑,還會爆好友的料;兩人好到一度被誤會在交往,因此葉瑋庭宣佈結婚時,還有粉絲崩潰留言給賴聖恩,相當有趣。

▲▼賴聖恩,葉瑋庭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聖恩和葉瑋庭交情好到曾被誤會在交往。(圖/記者黃克翔攝)

原本葉瑋庭是和賴聖恩的哥哥、《星光》2班的賴聖偉比較熟,後來因葉瑋庭回娘家參加「星光傳奇賽」,要和學弟妹合唱,製作單位安排她和賴聖恩一起唱,「我那時就覺得這學姊怎麼這麼吵,她太熱情了,那時反而有壓力,但慢慢就熟了,就很合。」葉瑋庭則是早在海選時就對賴聖恩有印象,笑說:「那時候覺得他表演(戲)很多!」但真正見面合作又很害羞,「反而跟我第一次在海選時看到的他不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聖恩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聖恩從小對跳舞很有興趣。(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聖恩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同於哥哥賴聖偉功課好,賴聖恩從小就對書本的世界不太感興趣,直到小學聽到張惠妹(阿妹)的首張專輯《姊妹》,「那時覺得天啊,怎麼有人這樣跳舞,就開始模仿,看影片自己學跳舞。」爸媽原本為他太過投入跳舞一事有點擔心,但他國、高中參加比賽都有好成績,才尊重他將興趣變成事業。

▲▼葉瑋庭幫賴聖恩打造的煙燻妝後來超受歡迎   。(圖/Director & Styling by Clifford Chu @ +100% ProductionPhotography by Jessie Ho)

▲朋友幫賴聖恩打造的煙燻妝後來超受歡迎。(圖/Director & Styling by Clifford Chu @ +100% ProductionPhotography by Jessie Ho)

舞技超群的他,原本對歌唱沒有特別鑽研,「去《星光》比賽之前我是沒有在唱歌的,我以前都在教會唱詩歌,我到比賽的時候我比較吃力的是每個禮拜都要練新的歌,幾乎每週再忘詞,但很幸運一直晉級到後面。」家人也相當開放,認為好玩就好,因此他得失心也沒很重,從小在屏東長大的他,為了《星光》第一次上台北比賽,選手們一起住在飯店,所有事情幾乎都團體行動,彷彿像個有競賽形質的夏令營,一切對他來說都很新奇,最後更異軍突起拿到第五名。

▲▼賴聖恩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聖恩在《星光》3拿下第五名。(圖/記者黃克翔攝)

談起當張惠妹(阿妹)的合音,葉瑋庭說,是某次突然阿妹主動問她:「你知道賴聖恩嗎?」原來阿妹打從《星光》期間就一直在關注賴聖恩,且很想要找舞台風格很強的人一起工作,讓葉瑋庭喜出望外,立刻安排他和阿妹認識,賴聖恩打趣說得知這消息興奮到「挫屎」,「就覺得怎麼可能,她說真的,沒有騙你!」第一次見面時,賴聖恩比喻自己就像圓夢的小粉絲,「一直問一些很蠢、很笨的問題,你會不敢跟她講話,只敢默默看著她,好像多說了會凸槌,她也一直叫我不要緊張,趕快吃飯,像個大姊姊一樣。」

▲▼賴聖恩,葉瑋庭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聖恩和葉瑋庭一起跟著阿妹跑巡演。(圖/記者黃克翔攝)

兩人後來一起跟著阿妹跑巡演,從來沒看過阿妹生氣、發飆,「她知道我們緊張,所以有時候會亂鬧我們,突然考我們歌詞之類的。」兩人笑說彼此哭點很怪,每每唱到開場的快歌,就會開始落淚,「我們就一邊抖著肩膀,一邊看著彼此哭,超好笑的。」而阿妹的酒量也是眾所皆知的好,偏偏賴聖恩和葉瑋庭都是一杯酒就倒型,靠著陪阿妹巡演、跑慶功,總算將酒量稍微提升,但他們笑說,某次喝醉嗨到壯膽,跑去跟阿妹借幾十萬的柏金包玩弄、拍照,想起這些瘋狂回憶,讓兩人都笑到不行。

▲▼賴聖恩,葉瑋庭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聖恩和葉瑋庭聚在一起笑聲不斷。(圖/記者黃克翔攝)

▲▼賴聖恩,葉瑋庭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家人如今對賴聖恩的工作不再干涉,他自嘲:「還是會擔心啊,因為最近疫情都沒工作。」近期他回到屏東三地門老家,幫忙家人採收芒果,也計劃想在三地門開設民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