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逝世12天…大房女兒掀遺產爭奪戰! 法院申請「知會備忘」律師開解

記者陳芊秀/台北報導

澳門賭王何鴻燊於5月26日在家人陪伴下辭世,享耆壽98歲,尚未出殯,5000億港幣(約台幣2兆元)卻即將引爆爭奪戰火!他的大房女兒何超雄5日向香港高等法院遺產承辦處提出知會備忘,意即要求該處在沒有通知知會備忘人的律師之前,不要處理逝者的遺產承辦申請。

▲▼何鴻燊辭世,四房子女聯合發聲明。(圖/CFP)

▲何鴻燊辭世,遺產爭奪戰傳出將開打。(圖/CFP)

據港媒《明報》報導,何超雄於5月就透過高等法院,要求同母三姊何超賢向其律師團隊交出亡母黎婉華兩個信託基金的信託契約、資產分配文件等相關紀錄,並研究進一步的法律行動。她向法院提出「知會備忘」,是要求法院不能再沒有通知她和顧問律師情況下,將父親何鴻燊遺產授權文件上蓋章,當有親人提出遺產管理的申請,她做為知會備忘人可提出反對,雙方若未能解決紛爭,有可能因此對簿公堂,因此被法界人士解讀將為遺產爭奪開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鴻燊大房女兒何超雄向法院遺產承辦處提出知會備忘。(圖/CFP)

▲何鴻燊大房女兒何超雄(前排左)向法院遺產承辦處提出知會備忘。(圖/CFP)

有關何鴻燊財產紛爭,四房兒子何猷君曾透過微博發文說明。外傳賭王子女生娃可以得到上億獎勵,而他和超模老婆奚夢瑤為何家生下第5代長孫,受到外界矚目,長文中重申,「生何廣燊,我一分錢沒從我爸那拿過,財產在我15歲還沒成年就已經分完。」他也強調為了在大陸創業,拒絕為母親打理50億的船務公司事業,「別再說我要爭家產的事宜,這些錢我沒興趣,因為我父親這輩子得來的尊重不是繼承回來的,是靠雙手賺回來的。」

▲▼賭王爸何鴻燊頭七,何猷君、何超蓮IG取消關注。(圖/翻攝自IG/何猷君)

▲賭王爸何鴻燊日前頭七,何猷君、何超蓮IG取消關注。(圖/翻攝自IG/何猷君)

▲何猷君證實何鴻燊家產在10年前就分完了。(圖/翻攝自微博/何猷君MarioHo)

▲何猷君證實何鴻燊家產在10年前就分完了。(圖/翻攝自微博/何猷君MarioHo)

▲何猷君證實何鴻燊家產在10年前就分完了。(圖/翻攝自微博/何猷君MarioHo)

▲何猷君長文表示,父親何鴻燊家產在10年前就分完了。(圖/翻攝自微博/何猷君MarioHo)

何鴻燊日前頭七,由家人為其舉行法事。儘管有子女強調家產已經分完,何猷君和二房女兒何超蓮此時被發現IG取消關注,加上長房女兒何超雄向法院提出遺產知會備忘,子女間互動引發外界好奇。賭王一生擁有四房、17個子女,生前就已爆發家產分配爭議,創辦的信德集團目前由二房長女何超瓊掌大權,二房多年來被視為分產大贏家。

▲▼何鴻燊辭世,四房子女聯合發聲明。(圖/CFP)

▲何鴻燊辭世,何超瓊(中)代表四房子女聯合發聲明,她也是信德集團主席。(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