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翰爸胃出血驟逝!李母淚崩:對司法失去信心 司法院沉痛回應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鐵路警李承翰的父親4日胃出血病逝,消息傳出後讓各界扼腕嘆惜,李承翰母親甚至表示對司法失去信心,但也只能靜待二審上訴結果。司法院5日下午發布聲明,對於李父的死亡「同感哀悼」,未來將盡力與相關單位展開合作討論,針對精神鑑定制度進行研商,完善與強化現有監護制度。

▲鐵路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靈堂。(圖/記者翁伊森攝)

▲鐵路警李承翰的父親4日胃出血病逝,消息傳出後讓各界扼腕嘆惜。(圖/記者翁伊森攝)

司法院5日下午發布聲明,針對李承翰父親過世一事,司法院同感哀悼,李父生前已經依刑事訴訟法被害人保護、訴訟參與新制聲請訴訟參與,對於之後李父一家人的相關訴訟權益保障,司法院將持續密切關注,並提醒所屬機關盡力提供必要協助。

司法院15日將會同法務部、內政部及衛生福利部、審、檢、辯方及專家學者,就完善司法精神鑑定制度進行研商,同時為了兼顧精神障礙者的訴訟權益、社會安全防護需求等,已研擬成立「刑事訴訟法關於精神障礙法制研議委員會」,研討包含刑事訴訟法就監護處分之配套制度等相關議題。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鄭由來刺死,一審法官判鄭無罪,李父因胃出血病發身亡,各界扼腕嘆惜。(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殺警兇嫌一審獲判無罪。(圖/記者林悅翻攝)

司法院透露,為了完善相關刑事監護制度,立法委員已提案修正刑法,內容包含延長監護期間、建立鑑定評估機制等,同時也提案修正「刑事訴訟法」建置判決時,一併宣告先執行監護處分等制度。司法院對此樂觀其成,希望立院能儘速完成修法,完善並強化現有監護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