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冪、Angelababy都照著做!改善「小肥肚」的5個日常動作

2020年06月6日 07:07

▲楊冪也在做!日常5動作改善小肥肚。(圖/翻攝IG)

▲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腹部囤積肥肉,想甩掉大肚腩先做好幾個日常小動作。(圖/翻攝IG@kkmmmkk)

編輯/Amanda

就算四肢纖細的女生,都可能會有腰間肉、小腹凸的問題,這是因為腰部是女生最容易堆積肥肉的地方,除了變胖外,有些不良生活習慣也會影響肚子越來越大。將以下5個日常小動作養成習慣,就能幫助預防肚子變大、減少腰間肉。

▲楊冪也在做!日常5動作改善小肥肚。(圖/翻攝IG)

▲蔬菜水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對於預防凸小腹、瘦身、美容都有幫助。(圖/翻攝IG@midoricoo)

1.每天多吃蔬果

大部分蔬菜水果都含有豐富膳食纖維,能幫助增添飽腹感,促進腸胃蠕動、身體代謝,且能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僅可幫助預防胖肚子,對於瘦身、美容也都有益處。

2.起床先喝一杯水

經過一夜睡眠後身體會散失不少水分,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水,可為身體補充水分,且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有效預防便秘,還能促進血液循懷。

▲楊冪也在做!日常5動作改善小肥肚。(圖/翻攝IG)

▲經常保持端正坐姿,可避免小腹越來越大。(圖/翻攝IG@sooyaaa__)

3.保持正確坐姿

不良的站姿、坐姿或習慣彎腰駝背的人,身體會不知不覺中向前傾,小腹也就會越來越大。所以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正確姿勢,走路時放鬆肩膀,背脊挺直、提起下腹,雙手自然擺動;而因工作需長時間久坐的人,則要保持坐姿端正,讓腰部和背部挺起來,別向桌面前傾或是將身體攤靠在椅背上。

4.減少晚餐份量

晚餐少吃一點,對於預防腹部肥胖和瘦肚子很有效。試試減少晚上飲食的份量,且飲食調味要吃得清淡,如果沒有特別餓,甚至可以只吃5分飽就好。

▲楊冪也在做!日常5動作改善小肥肚。(圖/翻攝IG)

▲飯後最好可稍微走動散步,或是站立半小時。(圖/翻攝IG@kkmmmkk)

5.飯後站立或散步

吃飽飯後一直坐著很容易發胖,尤其是腹部,容易囤積脂肪,所以飯後最好可以稍微走動散步,幫助消化,還可稍微活動全身肌肉、關節;或是站立半小時,幫助避免脂肪堆積,像是女星楊冪、Angelababy都利用這個習慣維持身材。

還可進階為靠牆站立,將後腦、肩膀、臀部、小腿肚和腳後跟貼著牆,收緊腹部,維持此姿勢站滿30分鐘,養成習慣長期堅持,能幫助改善身體線條。覺得有負擔的人可以先從5分鐘開始,再慢慢延長至30分鐘,實行約2個月就能看到明顯效果。

►容易變成「小腹婆」的5個日常壞習慣!常翹腳要小心

►骨盆前傾小心胖腿、凸小腹!5招改善動作同時瘦腿翹臀 體態更修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