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刀男爬窗搶劫大吼「10天沒吃飯」!石碇隱居夫妻煮麵陪他…再塞3000元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新北市石碇區日前發生一起搶案,一對老夫妻隱居深山,突然遭遇一名男子持「大鐮刀」闖進屋內,自稱父母雙亡、養育病弟,欠債跑路躲到山林中,「已經10天沒吃飯」,要搶1000元,老夫妻聽了心酸,不僅煮麵給他吃,還多塞3000元,讓他當場沉默,留在屋內乖乖等待警方到場。

▲▼「10天沒吃飯」鐮刀匪深山搶劫:我要錢!隱居夫妻煮麵給他吃…再塞3000元。(圖/東森新聞)

▲「10天沒吃飯」鐮刀匪深山搶劫:我要錢!(圖/東森新聞)

事發於4月4日下午3時許,警方獲報,有搶匪闖進石碇深山民宅搶劫,趕到場時,赫然發現搶匪還在屋內,且手上拿著一把大鐮刀,當場將人壓制逮捕,起出得手的1000元,行動不便的老夫妻在後驚訝不已,拄著拐杖緩慢前進,表示不想追究。

▲▼「10天沒吃飯」鐮刀匪深山搶劫:我要錢!隱居夫妻煮麵給他吃…再塞3000元。(圖/東森新聞)

▲▼「10天沒吃飯」鐮刀匪深山搶劫:我要錢!隱居夫妻煮麵給他吃…再塞3000元。(圖/東森新聞)

原來,前一刻,吳姓嫌犯手持60公分長的大鐮刀,從窗戶爬進廚房大喊「我要錢,我要跑路」、「給我1000元」,要求屋主老翁別靠近,只要給錢,因為他已經10天沒吃飯,肚子很餓,正在客廳看電視的老夫妻聽了心驚,妻子趕緊煮麵趁機報案。

吳姓嫌犯一邊吃麵一邊說,自己父母雙亡,沒有經濟來源,還要養生病的弟弟,欠下地下錢莊龐大債務,為了躲債跑到深山,肚子餓到受不了,在山裡亂繞,經過這條又窄又陡的山路後,發現了老夫妻居住的隱密住宅,動念拿起鐮刀行搶。

老夫妻聽了難過,反而多給3000元,要他好好振作,反而讓吳男沉默了,留在屋裡等警察。被逮後,吳男認罪,出庭時卻又翻供,聲稱是他要求老夫妻配合演戲報警的,檢察官依加重強盜罪起訴,後台北法院認定,他拿到錢以後沒有逃離,也沒有搜刮被害人財物,不符合強盜罪,改依強制罪判刑10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據了解,這對善心夫妻隱居石碇深山,丈夫退休前在電子公司上班,妻子則是家庭主婦,如今在祖傳土地蓋房子,平時都在山中養老,想看孫子時才會下山。

►理膚寶水萬用霜特價299元必囤!網路傳說「爛臉救星」就是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