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hrome無痕模式還是被追蹤 Google被集體訴訟求償50億美元

▲▼Google Chrome無痕模式被使用者認為,在無授權的情況下收集用戶資料。(圖/翻攝自Chrome網頁)

▲Google Chrome無痕模式被使用者認為,在無授權的情況下收集用戶資料。(圖/翻攝自Chrome網頁)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大多數人使用Google Chrome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的原因就在於,其號稱不會儲存用戶在網頁上所輸入的資料,或者是曾經瀏覽過什麼樣的網頁等資訊都會被刪除;不過有用戶就發現,其實Google還是會透過各種方式來蒐集用戶資訊,因此向Google提出集體訴訟,求償50億美元(約台幣1,500億元)。

提出這項訴訟的美國律師事務所Boies Schiller Flexner指出,雖然無痕模式號稱可以讓用戶關閉網頁後,曾經搜尋過的資料都不留痕跡的刪除,不過Google還是會透過Google Analytics、Google Ad Manager,以及其它網站外掛來收集使用者使用資料,此舉無疑是在未經用戶同意下就收集用戶資料。

Boies Schiller Flexner認為,此一訴訟應可匯集高達數百萬的Chrome用戶,假若每一位受影響的用戶都可獲得5,000美元(約台幣15萬元)的賠償,那麼Google及其母公司Alphabet至少就得付出50億美元的鉅額賠款。

不過,Google對此也將力爭到底;Google發言人Jose Castaneda在接受外媒訪問時就指出,無痕模式可讓使用者在關閉網頁後就刪除搜尋痕跡,不過每次在開啟時,Chrome都會跳出提醒表示,網站本身還是有可能會搜集使用者的瀏覽行為。

►不能只有我知道!過期票券爽換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