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世界環境日限定徽章可以拿之外 Apple Watch這2個app也超實用

▲Apple Watch再次推出「世界環境日」2020限定徽章,只要站起來1分鐘,就可以獲得。(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Apple Watch有許多實用的功能,其一就是《活動紀錄》app裡頭的「站立提醒」功能,原廠預設是打開的,所以不用設定,只要你在一個小時之內的前面50分鐘都不動,手表就會震動,然後提醒你要站起來。為了提醒用戶這個功能,Apple Watch還特別畫了站立徽章,現在還特別推出全新的「世界環境日」徽章,而且只限今天能使用。

為了鼓勵人們保持健康的身體,Apple Watch設計了《活動紀錄》app,應用程式當中設定了站立提醒、每日教練、目標完成、特殊挑戰、活動紀錄分享通知等5個主要功能,就像玩遊戲一樣,這些功能還有對應的徽章,只要完成指定條件,就可以獲得徽章。

舉例來說,像是這次Apple Watch針對6月5日「世界環境日」推出的最新活動徽章,只要在6月5日這一天的12小時之內,站起來活動至少1分鐘,完成站立圓圈,就可以獲得這次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挑戰獎章。即使是坐輪椅的用戶也可以使用,只要在這一天完成「轉動」圓圈即可獲得世界環境日的挑戰獎章。溫馨提醒:想要擁有這徽章之前,Apple Watch要更新至WatchOS 6.2.6版本。

除了《活動紀錄》app之外,還有另外兩個相當實用的 app。其一是《呼吸》app,裡頭有呼吸大師設計呼吸功能,所有Apple Watch用戶只要在手機內開啟「允許通知」(預設),接著在「深呼吸提醒」當中點選每日次數,次數從0~10次都可設定,設定完成之後,Apple Watch 每天就會提醒你要記得深呼吸,藉此促進血液循環。

另外一個跟健康有關係的《心臟》App,當你從事靜態活動期間,像是如果心跳率超過120下/分長達10分鐘,像是喝酒、熬夜、不正常運動等等,只要心跳被偵測不正常,手表就會推送通知,這時要注意、並且緩和一下。

Apple 公司的產品最大的價值在於軟硬體整合,體現在 Apple Watch,開發團隊特別用玩遊戲的方式,提醒用戶保持健康的身體,而且結合iPhone跟手表,萬一身體出狀況,也可以臨時呼叫醫療單位同時通知預設的好友或者家人。至於上述的3種實用app,在Apple Watch都是預設開啟通知,用戶不用透過複雜的設定就可以使用。現在距離「世界環境日」的活動徽章獲取時間還剩下16小時,有興趣的用戶,趕快去拿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