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00萬被害人補償金今剛入帳!承翰爸來不及領…昨抑鬱吐血亡

記者白珈陽、徐愷昕/嘉義報導

鐵路勇警李承翰去年於火車上處理逃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刀猛捅慘死,4月30日嘉義地院一審依精神問題為由判鄭男無罪,怎料二審上訴中,李承翰父親李增文4日卻因嚴重胃出血、抑鬱離世;對此,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今早抵李家慰問時表示,有關先前申請的100萬犯罪被害人補償金,今日已匯款入帳,怎料李父卻於昨晚驟逝,令人惋惜。

▲鐵路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靈堂。(圖/記者翁伊森攝)

▲鐵路局李承翰父親李增文靈堂。(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地檢署發言人蔡英俊今早前往靈堂交予慰問金2萬元,受訪時他表示,昨晚聽聞此噩耗時深感遺憾,如今案件已上訴到高分院,希望有機會可以逆轉,絕對會極力維護法律的尊嚴。蔡英俊再表示,針對犯罪被害人補償的部分,目前已分別補償60萬及40萬元,2筆款項上午都已入帳,希望能補償家屬悲傷心情。

▲▼李承翰爸爸抑鬱而終,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前往靈堂慰問,交予慰問金2萬元。(圖/記者白珈陽攝)

▲李承翰爸爸抑鬱而終,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前往靈堂慰問,交予慰問金2萬元。(圖/記者白珈陽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根據《聯合報》報導,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嘉義分會代理主任周俊良表示,李承翰事件發生至今,協會志工都有持續關懷家屬、提供諮商建議等服務,相較於李母比較願意說出心裡話,李父就沉默許多,總是輕描淡寫描述事情,讓人難以看出他內在的真實壓力與情緒。

周俊良再稱,2019年8月時已替李承翰的家屬申請犯罪被害人補償金,李父、李母各40萬元,加上20萬喪葬補助總計100萬元,原定今天期滿就要匯款,怎料李父卻突然離世,令人震驚與不捨。

【相關新聞】

承翰爸抑鬱驟逝!嘉檢:很難過…「盼二審逆轉」盡力維護法律尊嚴

影/承翰爸等不到上訴判決抑鬱吐血不治 法務部長悲痛回應了!

「這是個制度不完整的世界 」 侯友宜沈痛:支持殺警案上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