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讚韓國瑜「市政成績不錯」 指民進黨煽動背叛高雄的恨意

▲▼行政院院會 韓國瑜 高雄市長。(圖/記者屠惠剛攝)

▲《人民日報》發文稱讚韓國瑜市政做的不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週六舉行投票,大陸官媒《人民日報》5日發文稱讚韓國瑜「市政成績不錯」,反指民進黨一意煽動高雄人對韓國瑜「背叛高雄」的恨意,「凸顯台灣所謂的民主政治,早已淪落為只問顏色不問對錯的顏色政治、私心政治、騙術政治。」

韓國瑜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成功讓高雄綠地變藍天,人氣高漲;然而,角逐2020大選失利
,「落跑市長」的身份反而讓他成為眾矢之的。眼看罷免案進入決戰時刻,韓國瑜近日頻打政績牌,民進黨也「首度表態」催票罷韓。

沒想到,就在罷免投票前一天,《人民日報》以「追殺韓國瑜 民進黨醜態百出」為題發文,將矛頭對準民進黨當局,此前一直強調罷韓是公民運動,不會參與其中,「但連日來民進黨要員和當局多部門不顧吃相走上前台,以各種方式全力催票。」

文章細數政府動員的舉措,像是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定調在高雄開設1823個罷韓投開票所,發公開信嚴令校園和行政機關必須出借場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個多月前明定「發燒者不得進入人潮密集處及特定場所」,2日卻突然改口「發燒者可在適當防護下出門投票,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人士,須向衛生單位申請專車接送」等。

▲一張照曝「國際級道路」10個月前後差異,韓粉讚爆韓國瑜             。(圖/記者吳奕靖攝)

▲網友曝光高雄「國際級道路」照片。(圖/記者吳奕靖攝)

報導還提到,除了行政部門公開介入,民進黨乾脆地扯下遮羞布,蔡英文3日以黨主席的身份裁示,無異議通過民進黨中常委立委沈發惠提案,呼籲6月6日高雄市民踴躍行使罷免投票公民權,共同決定高雄城市未來,加上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組織動員罷韓,「種種跡象表明,民進黨就是罷韓的藏鏡人。」

除了抨擊民進黨罷韓總動員,文章後半段則提及韓國瑜近日反應,表示他將希望寄託在防疫和市政上,在臉書貼出「寄助高雄」宣傳片,用感性口吻呼籲艱困防疫時刻,大家團結努力;針對紓困方案印發的民怨,以「認定從寬、資料從簡、發放從速」三大原則進行受理;韓國瑜上任後主打的「路平」政策,也讓高雄經受住了近日的暴雨考驗。

文章最後一段還稱讚韓國瑜市政成績不錯,「但民進黨的一貫策略是不問事實只講情緒,一意煽動高雄人對韓國瑜背叛高雄的恨意,韓將開啓台灣政治史的惡性循環,也再次凸顯了台灣所謂的民主政治,早已淪落為只問顏色不問對錯的顏色政治、私心政治、騙術政治。」

▲▼        罷韓民眾高舉超級民主黃布條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6/6舉行。(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