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院舉行已故績優同仁頒獎儀式 家屬受獎感動落淚場面溫馨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除了民眾熟知的法官外,其實法院中還有許多無名英雄,在各自崗位上默默付出,是維繫機關運作的重要角色;台北法院6月5日,對已故的民事科科長林梅珍,及前司法事務官高儀真頒發服務獎章,由家屬出席領獎,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致詞表示,兩位同仁表現優異,雖早一步功德圓滿、暫別我們,但留下的溫暖回憶,將陪伴我們繼續前行。

▲台北法院6/5已故同仁頒獎儀式。(圖/記者羅志華攝)

▲台北法院6/5舉辦已故同仁頒獎儀式,前司法事務官高儀真家屬代為領獎。(圖/記者羅志華攝)

前司法事務官高儀真自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又修得英國劍橋大學法律碩士,於2002至2007年期間,在板橋地院任公證人,後轉任司法事務官,並於2015年至台北法院服務,不僅「學霸」級的學歷亮眼,於北院執行處及民事庭的表現也相當優異,深獲庭長及法官們信賴。

▲台北法院6/5已故同仁頒獎儀式。(圖/記者羅志華攝)

▲林梅珍科長女兒出席儀式,在現場感動落淚。(圖/記者羅志華攝)

而林梅珍科長畢業於輔仁大學法律系,自1987年通過書記官考試後,第一個服務的地方就是台北法院,期間雖一度高升至高院服務,後來仍選擇回北院服務,並通過升等考試及簡任官訓練,成為一等書記官及民事科長,任職科長期間對同仁照顧有加,也不吝於分享工作心得及知識,在紀錄科服務超過30年,表現優異、屢獲嘉獎,是備受庭長及法官們尊重的工作夥伴。

▲台北法院6/5已故同仁頒獎儀式。(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院行政庭長黃佩禎慰問家屬,於致詞時表示,兩位同仁功德圓滿,留下的回憶將繼續陪伴我們。(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院6月5日舉辦頒獎儀式,書記官們出席感念已故同事、並見證家屬受頒服務獎章,場面相當溫馨;黃珮禎表示,雖然在人生的列車上,兩位同仁早一步功德圓滿下車、暫別我們,但相信兩位同仁,留給我們滿滿的溫暖回憶,將陪伴我們繼續前行,未來在另一個國度裡,我們一定會歡喜再相逢。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