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積欠122億元 南韓:KF-X戰機計畫合作案持續進行

▲▼ 南韓KF-X戰機1:1模型。(圖/路透社)

KF-X戰機1:1模型。(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南韓耗資18兆韓元(約新台幣4,216億元)於2016年與印尼合作,進行新一代開發戰機計畫(簡稱KF-X戰機計畫),但受到新冠病毒影響,印尼付不出計劃中20%的費用,即為1.8兆韓元(約新台幣440億元),一直延遲付款;截至4月,已經欠下5,002億韓元(約新台幣122億元)。

根據korea herald報導,KF-X戰機計畫目標在2026年批量生產180架戰鬥機,此計畫也是南韓史上規模最大的戰機開發計畫,規格設計單座雙引擎,戰力定位優於法國飆風戰機或歐洲颱風戰機,隱形能力比F-35稍低一些,分別需要8兆韓元開發,以及10兆韓元批量生產。

印尼早於2018年就向南韓提出重新談判,希望可以將原本印方要支付的20%成本下降至10%,但雙方對於此事件沒有進一步的進展,加上今年碰到新冠病毒,印尼目前經濟不佳,沒有多餘的金錢支付成本費用。

▲▼ 南韓KF-X戰機1:1模型。(圖/路透社)

▲KF-X是一款由南韓主導、印尼合作共同研製的戰鬥機。(圖/路透社)

南韓官員表示,雖然印方拖欠成本費,但是雙方的合作案不會因此被終止。據了解,KF-X戰機計畫不包含抵押品,由於當時南韓急於推銷此計畫,跟印尼簽下合約「諒解備忘錄」(MOU),而不是正式的國防合約,因此沒有任何條件及理由,可以逼迫印尼在指定的時間內付出所需要的款項。根據協議內容,印尼將使用50架戰鬥機,其餘的將由韓國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