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成績查詢網址看這裡! 建中、北一女至少要拿33.8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109年國中會考成績今日(5日)上午8時開放網路查詢,網址為「https://cap.rcpet.edu.tw/」。私立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先前曾分析,如果考生想要上前4志願,測驗題最少要拿下30分比較保險,以建中、北一女為例,基本盤為33.8分,作文至少也要拿到5級分。

▲▼國中會考。(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中會考成績5日上午8時開放網路查詢。(圖/記者許展溢攝,下同)

國中會考補考各科試題及參考答案,已在5月31日下午1時公布於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及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教育部預計6月5日上午8時起開放網路成績查詢,考生可至國中教育會考網站和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要拿到多少分數才能考上理想志願,卓意翔認為,今年的落點以前四志願來看差異應該不大,也就是說測驗題至少要拿下30分比較安全,如果想要考上建中或是北一女,基本盤為33.8分,作文也要拿到5級分才會比較保險,師大附中的話至少要32.8分。

▲▼國中會考。(圖/記者許展溢攝)

▲考生想考上心中前4志願,測驗題至少要拿下30分。

而從第三志願開始,卓意翔指出,作文的成績競爭相對沒有那麼激烈,以中山女高與成功高中來看,測驗題最少需要31分,松山高中為30分,市立大同高中為29分,政大附中為28分。

如果是以指標性社區高中為目標,卓意翔推測,中崙、大直、麗山、板橋高中應該會落在28分左右,成淵、百零、內湖、中正、南湖、景美、明倫則落在22至27分之間,永春、和平大概落在20至26分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