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非裔囚犯遭噴胡椒噴霧死亡 撞名佛洛伊德…母看新聞才知死訊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又見佛洛伊德之死!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方壓制致死,如今又有一名非裔男子在看守所中死亡,名字同樣是佛洛伊德。死者的母親梅斯指控,看守所人員明知兒子患有哮喘、糖尿病,仍對著他噴胡椒噴霧,「他們謀殺了我的兒子!」

布魯克林大都會羈留中心(Metropolitan Detention Cen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魯克林大都會居留中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布魯克林大都會居留中心(Metropolitan Detention Center),死者是35歲的賈邁爾佛洛伊德(Jamel Floyd),2007年時因為在長島闖入民宅的暴力事件,被判處入獄十多年,原本今年10月13日有望獲得假釋,沒想到卻命喪看守所。

「他們謀殺了我的兒子!」母親梅斯(Donna May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官方聲明說兒子用金屬物體破壞牢房門窗,因為行為變得越來越有攻擊性,可能會對其他人造成傷害,管理人員才會使用胡椒噴霧,接著把他從牢房中移出來,「但醫師告訴我,兒子在事發一個小時之後就死了。」

▲▼佛洛伊德之死/北卡羅來納州示威現場。(圖/路透)

▼▲全美民眾為佛洛伊德之死感到憤怒。(圖/路透)

▲▼佛洛伊德之死,案發現場,追思。(圖/路透)

梅斯認為,管理人員明明知道賈邁爾患有哮喘、糖尿病,卻還是使用胡椒噴霧,甚至不排除有毆打行為,才會導致憾事發生;而最讓她無法接受的是,聯邦監獄管理局並未主動通知,家人是看到新聞媒體報導,才知道賈邁爾已經死亡。

由於美國民眾近期為了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感到憤怒,各地相繼傳出暴動,如今又發生非裔男子命喪看守所,更是讓相關單位繃緊神經。司法部已在4日下午證實賈邁爾的死訊,後續會交由監察單位進行調查,詳細的死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