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警告中國企業「詐欺會計」 建議全球收緊上市規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繼將33家中國企業列入經濟制裁黑名單後, 美國商務部4日進一步宣佈,對這33家中企實施新經濟制裁,並在今(5)日生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發出警告,要小心中國公司的「詐欺會計」行為。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蓬佩奧表示,美國投資者要警惕中國公司的「欺詐會計」作法;而就那斯達克交易所最近收緊該些公司的上市規則,他指將向全球其他交易所建議實施類似的措施。

蓬佩奧也將在美國時間4日稍後時間召開的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評論,這表示川普政府希望中國企業更難在中國以外其他地方上市。這也意味在新冠肺炎和香港問題之後,中美緊張關係恐繼續升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