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罷免韓國瑜三個理由」 名嘴開槍:施政表現沒有差到要讓他滾蛋

▲▼     韓國瑜市長參加重劃區通車典禮        。(圖/記者翁進忠攝)

▲ 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6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即將到來,備受全國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朱凱翔4日晚間透過影音平台提出「三個理由」,表示「我反對罷免韓國瑜」。

第一,朱凱翔指出,這近兩年來,「韓國瑜的施政表現沒有差到要讓他滾蛋」,雖然愛情摩天輪、太平島挖石油、迪士尼等等政策都沒有兌現,「但不足以讓他不要做完任期」,因為這些跟高雄市民日常不直接相關,而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像是淹水、路面天坑、登革熱的問題都有獲得改善,在新冠肺炎疫情方面,這四個月來高雄市是六都中零本土病例的直轄市,而這些都跟高雄市民生命安全財產有關,才是市長照顧百姓的指標。

第二,朱凱翔說「罷免正當性明顯不足」,當初市民會投給韓國瑜,就是希望換人做做看,掃除前朝黑幕之下的腐臭味,但是發起罷免案的主要發起人尹立,就是前市府的文化局長,就是民眾希望輪替掉結構裡的一份子,有什麼資格跳來喊出要罷免韓國瑜,「還敢稱為光復」,還有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當時高雄氣爆自救會跟高市府合作,一直遊說災民代位求償,最後證明責任都在高雄市府,災民因此損失一大筆可以求償的金額,「你是權力者的附從」,還有台灣基進黨,「你也不要裝了」,你只是急於擴張政治版圖的新興政黨,不要把自己講的大義凜然,「你只是為政黨發展的私利而已。」

第三,朱凱翔認為,韓國瑜當初以89萬票當選,現在卻只要57萬4千多票就可罷免,「這真的合理嗎?票票不等值啊」;法律規定要就職一年才能提罷免,但中選會卻說提前偷跑的連署有效,這樣以後會發生什麼問題?以後只要有人出來參選,參選人除了希望獲得民眾的支持之外,同時也要支持者在落選的時候,開始發動罷免,以後台灣的選舉就會進入無限的延長賽,要選兩次,「勞民傷財是我們想要的政治嗎?是我們想要整韓國瑜,所以把我們的政治搞成這樣子?」一旦這個潘朵拉盒子打開,以後台灣選舉會永無止盡選個不停。

而朱凱翔也強調,上述三個理由只是他的個人觀點,但韓國瑜的去留由高雄市民決定,這個罷免案並不樂觀,因為民進黨在高雄的盤太大了,只要57萬票就可以罷免韓國瑜,怎麼會湊不出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