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網紅始祖年收破億...翻身網路企業家 森田出書曝「印鈔心法」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33歲「網紅始祖」森田從網拍模特起家,25歲即靠網拍,每月進帳60到80萬元。一次臉書直播美妝產品,意外吸引上千人敲碗求帶貨,他嗅到網路商機,一股腦投入網路市場,創建電商平台,翻身網路企業家,年營業額高達9位數,近日他將數年「印鈔心法」集結出書《森田的網海印鈔術: 時尚網紅全方位經營技巧大揭密》,更自己操盤社群行銷,找來200多名藝人、部落客與YouTuber聯合推薦。

▲▼森田。(圖/艾迪昇提供)

▲網紅始祖森田出書分享「印鈔心法」。(圖/艾迪昇提供)

森田從社群網站「無名小站」發跡,當年網拍生涯,讓他賺進不少財富,「我那時就一直出國一直拍,也因為有效果,所以廠商都沒變心,很幸運工作都沒停過,不誇張,我25歲存到1000萬元」,而一次赴韓國外拍,開啟他日後電商事業的版圖。他回憶:「那時我剛玩臉書直播,到韓國看到不少新奇的美妝產品,忍不住在直播上分享,沒想到竟吸引上千人敲碗要我幫忙帶貨。」當晚他就領了150萬台幣買貨,自此嗅到商機,之後他日、韓、泰3國輪流跑單幫,操作了半年,他見時機成熟,4年前創業,投入電商市場。

轉戰電商後,他靠著過去網拍經驗,自己上陣拍攝產品推銷影片,創造出不少傲人成績。他曾創下1年賣破40萬罐髮蠟、30萬片面膜、20萬條內褲等驚人銷售數字,他透露產品要賣得動有兩個要點,「了解商品性質、找出購買族群」,他說:「道理其實大家都懂,但操作起來卻是不容易。」不過,他也不是任何產品都能賣得嚇嚇叫,他自爆弱點:「沒有表演性質的商品或是生活小物,最難透過臉書銷售,賣不動。」

這回出書他將投入網路電商領域的觀察及經營心法,分享給對自媒體有興趣或想投入此行的人一些建議。新書已於誠品、博客來等各大通路上架,為了增加新書銷售,他卯起勁打起網路社群行銷戰,他說:「我找了200多位演藝圈、網路KOL好朋友,請他們一同分享我出書的訊息,這些朋友們粉絲數加起來破千萬人次,也就是說我的新書透過網路,已經有千萬人知道,這樣廣告效果應該不錯。」此舉也讓他新書一舉在網路打響名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