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後別馬上化妝!6個保養達人都在做的美肌小秘訣

▲6個保養達人都在做的美肌小秘訣。(圖/翻攝IG)

▲做對美肌小秘訣,更能養出透亮無瑕疵的好肌膚。(圖/IG@laneige_kr)

編輯/Amanda

哪個女人不愛美不怕老,為了保持水嫩透亮的好肌膚,再貴再麻煩的保養品都有人買,但其實有幾個很基本、很重要卻常被忽略的保養小細節,會大大影響肌膚狀態和保養效果,快來確認你是否都知道?

▲6個保養達人都在做的美肌小秘訣。(圖/翻攝IG)

▲枕頭的清潔也會對肌膚造成影響。(圖/翻攝IG@jennierubyjane)

1.定時更換枕頭和枕套

很多人都有類似疑問,明明很認真清潔,保濕、控油也做好,為何還是反覆長痘痘?元兇很可能是你的枕頭!枕頭長時間沒更換,裡面可能滋生了很多蟎蟲,也就是所謂的塵蟎,蟎蟲進入皮膚毛囊中會引起各種皮膚問題,像是搔癢感、紅斑、黑頭,甚至會造成痘痘、痤瘡等肌膚發炎反應。

2.減少糖分的攝取

糖分攝取過多,不僅會導致發胖,就連肌膚老化、爆痘和暗沈發黃也都跟糖有關,有很多女星都曾透露為了保持身材和養護美肌都在實行減糖飲食。想做好抗醣化,首先要盡量戒掉甜食、少喝飲料等高糖分食物,且可將精緻澱粉換成燕麥、蕃薯等優質澱粉,減少每日糖分的攝取量。

▲6個保養達人都在做的美肌小秘訣。(圖/翻攝IG)

▲冰過的眼霜、眼膜不僅可幫助消腫,夏天用來更涼爽。(圖/IG@makeupfridge)

3.冰過的眼霜是消腫神器

眼睛容易水腫,有泡泡眼困擾的女生,可以試試把眼霜、眼部精華等眼周保養品先冰在冰箱,早上起床後再拿出來塗抹按摩,不但可以幫助快速消腫,尤其夏天時用起來更是冰涼舒爽。

4.睡美容覺改善痘痘肌

肌膚新陳代謝最佳時間為晚上10點至凌晨2點,此時腦下垂體分泌褪黑激素最多,具有良好修護效果,因此睡美容覺一詞為真,充足睡眠有助於改善、修護痘痘肌。

▲6個保養達人都在做的美肌小秘訣。(圖/翻攝IG)

▲敷完面膜後最好等一陣子再上妝。(圖/IG@ponysmakeup)

5.敷臉、洗澡後別立刻上妝

很多女生為了讓底妝更服貼,喜歡在妝前先敷上一片面膜,敷完後就立刻化妝,這可是大NG!因為洗澡和敷面膜後,毛孔都處於張開狀態,這時候立刻化妝會讓彩妝成分深入毛孔、卡在毛孔內,容易導致清潔不乾淨。建議先用乳液/乳霜保濕滋潤肌膚,稍微過一陣子,毛孔恢復正常狀態再上妝。

6.最便宜又有效的保養是防曬

英國BBC紀錄片《美麗的真相》中曾實驗證實,75%皺紋的產生都源自於陽光紫外線,只有25%是因為自然衰老而產生。由此可知,如果忽略防曬,擦再多抗老保養品都白搭,每天好好擦防曬就是最划算又有效的抗老方式了。

►跟著買不踩雷!屈臣氏5大熱賣防曬 Top1網認證「用掉十幾條了繼續用」

►康是美2020上半年爆賣人氣面膜Top 5 網讚:看到特價必囤貨

►星・變美/高圓圓私房美白3秘訣 40歲肌膚依舊嫩白透亮到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