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槓上凱擘!2大有線電視集團爆授權費爭議求助NCC調處

▲▼中嘉集團擁有百萬有線電視用戶,是灣地區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旗下也有頻道代理業務(圖/翻攝中嘉官網)
▲中嘉集團擁有百萬有線電視用戶,是台灣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旗下也有頻道代理業務。(圖/翻攝中嘉官網)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繼頻道代理商「大享」與全國、北都有線電視發生授權費爭議之後,號稱國內規模第二大、旗下有11個頻道的代理商「全球數位媒體」也向NCC申請與富邦凱擘旗下12家系統108年授權費爭議調處。NCC官員證實,已收到調處案申請,目前正安排調處會議。這次可說是兩大有線電視MSO集團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檯面上衝突,所幸雙方並沒有通知要下架,應不致發生斷訊風波。

中嘉網路旗下共11家有線電視系統,合計111萬收視戶市佔逾20%,其轉投資的「全球數位媒體」頻道代理公司,共代理《八大第一台》、《八大綜合台》、《八大戲劇台》、《八大娛樂台》、《TVBS歡樂台》、《TVBS新聞台》、《TVBS》、《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中天娛樂》、《Discovery》等11個頻道,其中不乏高收視、受歡迎頻道。
 
「全球數位媒體」背後有中嘉網路111萬戶的支持,是國內有線電視業界最有實力的集團之一,如今卻與另一個有線電視大集團凱擘發生授權費爭議,可說是兩大有線電視MSO集團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檯面上衝突,且無法達成共識而需要NCC介入。

我國頻道代理商、代理頻道及關係企業參考資訊
▲▼我國頻道代理商、代理頻道及關係企業參考資訊(圖/NCC 109年2月傳播政策白皮書)▲▼我國頻道代理商、代理頻道及關係企業參考資訊(圖/NCC 109年2月傳播政策白皮書)

▲我國頻道代理商、代理頻道及關係企業參考資訊(圖/NCC 109年2月傳播政策白皮書內容)

業界人士指出,如今已是109年6月,「全球數位媒體」去年108年一整年數億元的頻道代理費已先付清,卻卡在凱擘12家系統收不到授權費,不得已之下只能求助NCC幫忙調處。

「全球數位媒體」除了與凱擘之間的授權費爭議,也向NCC申請與北都數位有線電視在6月12日進行107、108年的授權費爭議調處。

NCC表示,目前收到的調處案資料,中嘉「全球數位媒體」與富邦凱擘11家系統有申請授權費爭議調處,中嘉12家系統與富邦系列的大享、優視、浩鳴等3家代理商之間沒有爭議調處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NCC媒體產業有線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都與東森、緯來13頻道斷訊吵10個月終落幕

北都與東森、緯來13頻道斷訊吵10個月終落幕

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電視3日表示,已與頻道道代理商「大享」達成107、108年的頻道授權費協商,雙方已就市場上認定的合理價格達成共識。緯來、東森電視旗下13頻道與北都之間長達10個月的斷訊下架風波至此終告落幕。

2020-06-03 16:18

NCC通過北都下架《國家地理》、《衛視電影台》10萬戶受影響

NCC通過北都下架《國家地理》、《衛視電影台》10萬戶受影響

NCC3日通過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系統下架《國家地理頻道》(NGC)、《衛視電影台》,並上架7個新頻道的申請案。 北都表示,在收到NCC公文通知後,會依法定程序預告5天之後進行頻道變更。這次頻道異動在台北市約有10萬收視戶受影響。

2020-06-04 07:50

按收視率分潤!NCC承諾半年內訂「有線電視頻道授權費分配辦法」

按收視率分潤!NCC承諾半年內訂「有線電視頻道授權費分配辦法」

陳歐珀等委員提案,為了促進有線電視頻道合理競爭以提升節目品質,希望NCC訂定「有線電視頻道授權費分配辦法」,並把同類頻道屬性,大區塊化重新排列,方便民眾觀看。多位立委並決議責成NCC應督導有線電視系統商和頻道商將頻道授權費,由所有頻道(除廣告及必載頻道外)依照收視率分潤。

2020-05-14 18:27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