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槓上凱擘!2大有線電視集團爆授權費爭議求助NCC調處

▲▼中嘉集團擁有百萬有線電視用戶,是灣地區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旗下也有頻道代理業務(圖/翻攝中嘉官網)
▲中嘉集團擁有百萬有線電視用戶,是台灣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旗下也有頻道代理業務。(圖/翻攝中嘉官網)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繼頻道代理商「大享」與全國、北都有線電視發生授權費爭議之後,號稱國內規模第二大、旗下有11個頻道的代理商「全球數位媒體」也向NCC申請與富邦凱擘旗下12家系統108年授權費爭議調處。NCC官員證實,已收到調處案申請,目前正安排調處會議。這次可說是兩大有線電視MSO集團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檯面上衝突,所幸雙方並沒有通知要下架,應不致發生斷訊風波。

中嘉網路旗下共11家有線電視系統,合計111萬收視戶市佔逾20%,其轉投資的「全球數位媒體」頻道代理公司,共代理《八大第一台》、《八大綜合台》、《八大戲劇台》、《八大娛樂台》、《TVBS歡樂台》、《TVBS新聞台》、《TVBS》、《中天新聞台》、《中天綜合台》、《中天娛樂》、《Discovery》等11個頻道,其中不乏高收視、受歡迎頻道。
 
「全球數位媒體」背後有中嘉網路111萬戶的支持,是國內有線電視業界最有實力的集團之一,如今卻與另一個有線電視大集團凱擘發生授權費爭議,可說是兩大有線電視MSO集團近年來難得一見的檯面上衝突,且無法達成共識而需要NCC介入。

我國頻道代理商、代理頻道及關係企業參考資訊
▲▼我國頻道代理商、代理頻道及關係企業參考資訊(圖/NCC 109年2月傳播政策白皮書)▲▼我國頻道代理商、代理頻道及關係企業參考資訊(圖/NCC 109年2月傳播政策白皮書)

▲我國頻道代理商、代理頻道及關係企業參考資訊(圖/NCC 109年2月傳播政策白皮書內容)

業界人士指出,如今已是109年6月,「全球數位媒體」去年108年一整年數億元的頻道代理費已先付清,卻卡在凱擘12家系統收不到授權費,不得已之下只能求助NCC幫忙調處。

「全球數位媒體」除了與凱擘之間的授權費爭議,也向NCC申請與北都數位有線電視在6月12日進行107、108年的授權費爭議調處。

NCC表示,目前收到的調處案資料,中嘉「全球數位媒體」與富邦凱擘11家系統有申請授權費爭議調處,中嘉12家系統與富邦系列的大享、優視、浩鳴等3家代理商之間沒有爭議調處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NCC媒體產業有線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都與東森、緯來13頻道斷訊吵10個月終落幕

北都與東森、緯來13頻道斷訊吵10個月終落幕

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電視3日表示,已與頻道道代理商「大享」達成107、108年的頻道授權費協商,雙方已就市場上認定的合理價格達成共識。緯來、東森電視旗下13頻道與北都之間長達10個月的斷訊下架風波至此終告落幕。

2020-06-03 16:18

NCC通過北都下架《國家地理》、《衛視電影台》10萬戶受影響

NCC通過北都下架《國家地理》、《衛視電影台》10萬戶受影響

NCC3日通過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系統下架《國家地理頻道》(NGC)、《衛視電影台》,並上架7個新頻道的申請案。 北都表示,在收到NCC公文通知後,會依法定程序預告5天之後進行頻道變更。這次頻道異動在台北市約有10萬收視戶受影響。

2020-06-04 07:50

按收視率分潤!NCC承諾半年內訂「有線電視頻道授權費分配辦法」

按收視率分潤!NCC承諾半年內訂「有線電視頻道授權費分配辦法」

陳歐珀等委員提案,為了促進有線電視頻道合理競爭以提升節目品質,希望NCC訂定「有線電視頻道授權費分配辦法」,並把同類頻道屬性,大區塊化重新排列,方便民眾觀看。多位立委並決議責成NCC應督導有線電視系統商和頻道商將頻道授權費,由所有頻道(除廣告及必載頻道外)依照收視率分潤。

2020-05-14 18:27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