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注意!明起西南風增強 南部6/6起「連三天有陣雨」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起太平洋高壓減弱,北部、東半部與各地山區都可能下起午後雷雨,且西南風逐漸增強,南部地區週六到週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此外,有一波鋒面將於週六下半天往北部海面靠近,週日到週二間北部天氣較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太平洋高壓減弱,午後雷雨範圍擴大,北部、東北部與其他山區都可能有午後雷雨。明起西南風增強,南部地區清晨到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指出,週六到週一受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可能有午後雷雨。週六、日兩天各地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下週一、二太平洋高壓再度增強,各地天氣轉回穩定炎熱,僅山區有午後雷雨。

▲▼梅雨鋒面滯留台灣,為全台各地帶來致災性豪大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年梅雨季已經結束。(圖/記者湯興漢攝)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週五、六水氣會稍微增加,午後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增高一些。目前中國南方從廣西廣東到福建浙江這附近,滯留鋒面盤據,位於不穩定的區域內,週六下半天將逐漸往台灣北部海面接近。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鋒面靠近後,北部天氣變化增加,午後陣雨或局部陣雨會增多,週日到週二鋒面將在北部海面盤據,各地除了午後陣雨,也有可能有局部對流雲系發展,不過此鋒面與梅雨鋒面不太相同,但仍須留意雷陣雨發生機會。

▲▼防疫會議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本週六登場。(圖/記者洪正達攝)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從現在的各種短中期預測來看,這週末接近的鋒面只是掠過在台灣北部海面,台灣的梅雨季,從上週的鋒面過後,可以很明確說,如果依照典型梅雨鋒面的習慣定義,台灣今年已經出梅,今年梅雨季告一段落。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預期六月中下旬,很有可能會有一段長時間炎熱高溫的天氣,暫時尚未有颱風發展的跡象,從氣候的指標來看,可能在7月5日後,西太平洋會較有機會適合颱風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