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中膈彎曲」害他鼻頭塌! 微創治鼻塞「多做一步驟」變型男

▲治鼻塞順鼻整形 微創手術後變型男。(圖/三軍總醫院提供)

▲顏先生術前(左)與術後(右)鼻型有大幅改變。(圖/三軍總醫院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32歲的顏先生,長期受鼻竇炎困擾,而下塌的鼻頭和明顯的鼻駝峰,也讓他一直以來對外貌沒自信。後經友人介紹至耳鼻喉科求診,經鼻內視鏡檢查,發現有嚴重鼻孔處鼻中膈彎曲,導致鼻頭支撐力不夠,進而造成外觀塌陷。所幸經手術修復後,不僅呼吸暢通,外觀也出現顯著改變。

收治患者的三軍總醫院耳鼻喉暨頭頸外科部暨醫美中心主治醫師孫萬烜表示,鼻中膈彎曲是耳鼻喉常見的疾病,除了鼻子的症狀外,眼睛紅、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慢性咳嗽、黑眼圈、習慣性張嘴呼吸、睡覺打呼、嚴重到睡眠不足,平常生活注意力無法集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耳鼻喉科醫師在評估矯正鼻中膈彎曲的問題時,會用內視鏡的方式以微創的傷口取出彎曲部分的鼻中膈,而鼻中膈軟骨是雕塑鼻外型最好的材料,若病患有意願同時調整鼻部外觀,便會在做內視鏡手術時一併施作,同時改善鼻型。

▲治鼻塞順鼻整形 微創手術後變型男。(圖/三軍總醫院提供)

▲醫師表示,鼻軟骨是最好的鼻外觀雕塑材料。(圖/三軍總醫院提供)

孫萬烜說,顏先生就診時主訴,在改善長期鼻塞外,也能同時改善鼻頭塌陷和鼻駝峰太過明等鼻外觀問題。經過一次到位手術後,不但鼻中膈彎曲完整矯正,呼吸順暢不再有鼻塞流鼻水打噴嚏和眼睛癢等症狀,睡覺也不會打呼,工作更有精神。更讓他滿意的是,鼻頭尖挺、鼻駝峰線條修正後,讓他有工作上增加客戶好感,也更有自信交朋友。

最後,孫萬烜提到,功能性鼻整形觀念存在已久,若在治療鼻中膈彎曲問題時,也有鼻外觀的困擾,可同時提出與醫師討論,因為鼻軟骨是最好的鼻外觀雕塑材料,若及早讓醫師知道,手術就能一次到位,在改善症狀同時一併讓自己看起來「不一樣」。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