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陸航班報仇 陸外交部:已經調整「希望不要製造障礙」

▲自3月16日起,旅客入境北京機場後,需強制集中隔離         。(圖/路透)

▲美國大動作禁大陸航空公司飛美,陸方隔日隨即宣布調整政策。(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運輸部3日宣布,從16日起暫停所有中國大陸航空公司執飛中美的客運航班。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對此感到十分遺憾,據了解中國民航局正在與美國運輸部進行嚴正交涉,「希望美方不要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運輸部會宣布暫停大陸航空公司往返美國,主要原因為陸方未能恢復美國航空公司往返大陸的航班。美國運輸部也透露,禁令的目的不是為了長期持續這種情況,而是希望改善大環境,使雙方都能充分行使雙邊權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日下午主持例行記者會,對此問題表示,此前,中國民航局同美國運輸部一直就兩國航班安排保持密切溝通,本來已經取得了一些安排進展,現在中方也已宣布政策調整,希望美方不要為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趙立堅提到的「政策調整」,為大陸民航局4日上午宣布的放寬措施,包含「每家航空公司每周可運營1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大陸民航局也向各家航空公司強調,在風險可控並具備接收保障能力的前提下,可適度增加部分具備條件國家的航班增幅。

此外,大陸民航局還提到,將實施「航班獎勵和熔斷措施」,只要連續3周入境旅客的核酸檢測結果全為陰性,那航空公司每周就能增加1個航班,最多達到每周2班;反之,若入境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旅客人數達到5個,就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1周;達到10個的,暫停該公司該航線運行4周。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機場,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