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警察設置有望? 動團曝農委會、內政部近期提解決方案

▲中和收容所,TNR,結紮,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動團希望政府快設動保警察。(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今到總統府和總統蔡英文見面,提出28項建言。其中,動團重提動物保護入憲、動保警察法制化部分。動團會後透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蔡英文面表達,會跟內政部在近期提出解決方案。

民間團體7年前起倡議設「動保警察」,去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親赴總統府提此事。動團指出,總統蔡英文當時說「目前警力寬裕」,指示農委會研議。不過,農委會研商會議後提現在警力嚴重不足,制度、預算等各方面都是問題,要成立專案研究。動團認為,初期可直接在保七總隊成立動保警察大隊,就不用修動保法或警察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NGOs環境會議向蔡英文總統建言。(圖/記者許展溢攝)

▲全國NGOs環境會議向蔡英文總統提建言。(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進入總統府重提此事,聯盟理事長王唯治表示,全球已有7個國家及歐盟將動物保護列入憲法,不僅有發達國家德國、瑞士、 奧地利、盧森堡,也包括開發中國家印度、埃及、巴西。動物保護無論是從全球人道、文明或是長遠防止疫病角度看,都是國家律法的重要價值。

王唯治說,民進黨也曾在2016年立法院提過的修憲案,在朝野政黨已有共識的情況下列入這次修憲項目,開創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動保警察去年獲得總統高度關注,上屆與本屆立委也各有數十位朝野立委支持,算是難得共識議題。成立動保警察可以讓警察辦案專業化,降低基層員警壓力。

王唯治表示,今天提了動物保護入憲和動物警察,入憲問題只有蔡英文才能回應,聽到總統明確表明要由立法院黨團提案進行。動保警察很高興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當蔡英文面表達,會跟內政部在近期提出解決方案。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