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何時返台? 陸委會:已向指揮中心提出解決方案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6月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並發布例行性兩岸關係民調。(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6月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針對因疫情趨緩,6月7日國內陸續解封後,下一步政府是否考量放寬出入境管制,讓「小明」、陸生來台,甚至與大陸洽談兩岸商務快捷通道,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4日表示,本會與疫情指揮中心開會時,已經提出各種解決方案,但對於何時解禁,仍需經由對整體疫情的專業評估、判斷。

邱垂正坦言,自疫情以來,各界關注陸配子女,也包括所謂的「小明」,以及持團聚證的陸配,和陸生特別是畢業生的返台問題,基於上述情況,陸委會已向指揮中心提出各種解決方案;但他強調,按照行政院指示,目前雖國內疫情放寬,但國境仍要嚴管。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武漢包機,武漢肺炎,湖北類包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待疫情趨緩後,兩岸人流往來如何重啟,受到各方關注。圖為湖北台商返台專案包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因此,對於中國大陸人士來台,以及所謂的台商商務快捷通道、綠色通道議題,邱垂正說,這涉及到國內外整體疫情評估,加以大陸吉林、武漢等地近日又發生本土群聚性感染,政府對整體疫情狀況仍保持密切關注,包括陸方所施行的防疫措施,以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調整兩岸人流往來規定。

另適逢今天為「6‧4」31周年,邱垂正也重申,呼籲中國大陸方面,能回應人民爭取自由民主訴求。他說,針對國台辦今日對陸委會的負面批評,如同夏蟲語冰,再次應證其根本無法理解自由民主的價值與理念,另就中共領導人提出所謂的「中國式民主」,就是以黨領政,與民主憲政體制天差地別,應更多傾聽人民的真實心聲,避免歷史悲劇重演。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