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男身上帶「38公分鎚子」誤認要掏槍 下跪遭警當場射殺!

▲▼加州瓦列霍市(Vallejo)發生男子遭警察射殺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瓦列霍市(Vallejo)發生男子遭警察射殺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在全國引發抗議活動,加州瓦列霍市(Vallejo)近來又傳出警察誤殺事件,一名22歲男子因為身上所帶的錘子看起來像槍, 即使他看到警察時已經雙手舉高並下跪,仍被警察誤以為有危險而被當場射殺。

瓦列霍市警察局長威廉姆斯(Shawny Williams)3日在記者會中表示,警方2日凌晨接到報案,當地連鎖藥局沃爾格林(Walgreens)疑似發生搶案,抵達現場後果然在停車場發現20多名可疑份子,他們正在把貨品分別裝到一輛銀色皮卡以及黑色轎車上,一看到警方人員便立即逃跑,其中22歲男子蒙特羅薩(Sean Monterrosa)因為放在腰上的鎚子看起來像槍,慘遭警察射殺。

威廉姆斯表示,員警發現原本要跑向黑色轎車的蒙特羅薩,突然下跪還把手放在腰間,做出「看起來像是要掏槍的動作」,才會導致一名員警開槍,然而後來發現在他腰間的只是一把約38公分長的鎚子,人被送到醫院急救後仍不幸身亡。

警方目前尚未對外公布開槍員警的身分,僅表示事件將會進行調查,引發死者家屬不滿,委任律師伯里斯(John Burris)痛批,「這真是太離譜了,蒙特羅薩當時自願跪下並且高舉雙手,明明已經做出投降動作,警官沒有生命威脅卻還是朝他開槍」。事件仍待官方進一步調查。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