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境外生7月來台急喊卡 陳時中:境內外同時鬆綁,擔心腳步會變亂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108年第二學期即將即將結束,原本教育部預定最快7月開放境外生回台,但昨日與行政院會議,卻應疫情決定持續不開放境外生入台。被問到何時開放?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境外生來台就學,是由教育部評估必要性,一切評估都是與國際疫情與量能進行考量。

▲▼指揮中心6/1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題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3日舉行跨部會協調會議,針對境外生返台就學事宜進行研商。教育部今(4)日指出,教育部已於行政院跨部會協調會議提出具體規劃,會議初步結論為因應目前國際疫情仍需嚴管邊境風險,同時國際也普遍尚未解除邊境管制,故需等國際疫情更趨緩後,再依檢疫量能檢討開放時機。

陳時中強調,國內社交解封在即,若與境外同步鬆綁,擔心腳步會變亂,希望再觀察一段時間後,再看看下一步境外要怎麼做。台灣雖然50多天沒有境內病例,因此更要謹慎觀察解封後是否有狀況,「大家覺得慎重點,境外腳步放慢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