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立院臨時會「就是會處理」華航、護照正名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特別預算追加案 民進黨團三長總召柯建銘 幹事長鄭運鵬 書記長鍾佳濱 議場交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右)、幹事長鄭運鵬(左)、書記長鍾佳濱(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已在5月底結束,民進黨團計畫在6月下旬召開臨時會,有關時代力量黨團、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接連喊話,希望在臨時會時處理華航、護照正名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受訪時表態「可以處理」,昨(3日)黨團三長也召開內部會議討論,確定將護照與華航正名案納入議程。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鍾佳濱3日下午召開內部會議,正面回應在野黨的建議,確定將護照與華航更名案納入議程,開會的時間點則會落在6月16日或23日。

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在5月29日結束,鍾佳濱日前表示,民進黨團預計於6月下旬召開臨時會,屆時將處理5大案,包括:NCC、考試院、監察院三項人事同意權案,法案部分要處理的則包括《農田水利法》、《國民參審法》。鄭運鵬也說,有關臨時會的議題,民進黨團比較著重在考監以及NCC人事同意權,以及《農田水利法》、《國民參審法》幾項比較重要的法案。

有關華航、護照正名案是否會在臨時會中處理,柯建銘日前受訪時表態「可以處理」,但黨團仍在盤整有哪些議題應在臨時會中處理,不過,問題在於屆時決議文的內容要怎麼擬,後續也會再與行政院各相關部會交換意見。

鍾佳濱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目前傾向在端午節前後召開臨時會,並將護照與華航更名案納入議程,開會時間點則會落在16日或者23日。

鍾佳濱也說,華航與護照正名案「就是會處理」,不過還是要符合立法院的議事慣例與規則,包括很多議程的安排也都要有效率,以及開會前必須在幾天前提前告知,都是屬於比較細緻的議事運作規則,而臨時會則大約歷時三至四週。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柯富揚。(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外,立法院長游錫堃4日受訪時也表示,臨時會預計在6月中下旬召開,有關確切時間會參考各黨團的意見,只要將意見匯集就會召集黨團協商,原則上是6月中下旬沒有錯,「我們準備好了」。

游錫堃說,立法院長必須客觀中立地行使職權,目前有民進黨團擬議在臨時會處理華航與護照正名案,而臨時會審議的案子就是以特定的議題為主,因此只要有人提案,立法院就知道有哪些議案應該在臨時會討論。

更多關於韓國瑜罷免案...

► 王金平表態挺韓國瑜:我希望韓市長做好、做滿
► 罷韓倒數72小時!民進黨正式催票 「史上第一次」請高雄人踴躍投票
► 罷韓門檻提高原因曝光!要多4661張同意票才能過關...Wecare火力全開急催票

熱門新聞...

► 搞懂罷免門檻了嗎? 罷韓投票前一定要知道的「3件事」
► 高市選委會公布6月6日公民數增加 門檻提高!57萬4996有效票才能罷韓
► 
這不是韓國瑜的第一次!曾為核四被提罷免…20年來4案通通都失敗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