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三倍券「找零」違法?經濟部回應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公布,振興券正式定名「三倍券」,為了刺激消費,由政府出錢,讓民眾「用一千元可以買到一本三千元的現金券」,內含200元券五張、500元券四張。面對藍營質疑三倍券不能「找零」,等於排除小攤商,對此,經濟部4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民眾不能要求攤商找零,但若攤商依服務需求找零也不會強制執法。

針對外界對三倍券是否能找零相關疑問,經濟部回應,三倍券有明確規定不能找零,在此規範下,民眾不能要求攤商要找零,但如果攤商因為服務需求替民眾找零,政府會去協助攤商一起思考是否是以推出組合商品的方式進行,這比強制執法來的好。換句話說,等同政府不會限制攤商不得找零。

三倍券預計七月中正式上路,可以使用在實體店面、護髮美甲、餐廳、百貨、書店、夜市、市場、旅遊住宿等。值得注意的是,在不能使用的範圍部分,行政院也做出了禁止規範,包括:電商、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卡費、禮券、儲值等範疇,都不能使用三倍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振興三倍券怎麼領、怎麼用? 「四種使用攻略」一次就看懂
跟著4步驟教學圖買紙本「三倍券」 直購、超取、網購、郵局都可搞定
6/7就解封7/15才發三倍券 丁怡銘:暑假全家出遊消費加乘大

更多熱門新聞...

唐鳳宣布將推出三倍券地圖 民眾不用到處排隊
健保卡買三倍券洩個資?唐鳳:只讀取不存放紀錄
國民黨團批三倍券變「排窮券」:排除受衝擊最深的小攤商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