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現在每天能練習好幸福」 李虹瑩獨自加拿大打拼曾想放棄攀岩

▲▼「攀岩界桂綸鎂」李虹瑩。(圖/記者顏如玉攝)

 ▲「攀岩界桂綸鎂」李虹瑩。(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攀岩、抱石運動,過去在台灣不常見,若要參加比賽,選手都必須「靠自己」,曾代表台灣參與亞運、目前正在爭取奧運資格的「攀岩桂綸鎂」李虹瑩就坦言,先前資源比較短缺,現在逐漸完善、有了自己的團體,「現在每天能練習都覺得好幸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6年,年僅20歲的李虹瑩就立志要成為國際級選手,「不過當時受到環境限制,我要完成課業、要有資金才能出國,所以我一直努力到27歲才有第一筆資金,我就去了一趟歐洲旅行,更加確定自己想成為一名職業選手。」

為了往目標邁進,李虹瑩一個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加拿大,一邊到餐廳、報紙工廠等地打工、一邊訓練並參加比賽,她坦言因為一個人在外,更容易有負面想法出現,「很難有人理解我,畢竟這運動不是大家都在做,我就會想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我的目標到底是什麼?最後再回到我的初衷,確定自己『目標還沒達成之前,還沒有到談放棄的時候』,所以後來就撐過來了。」

隨著攀岩、抱石運動在國內逐漸被看見,加上李虹瑩也逐步攀出成績,有了資金、有了自己的團隊,雖然比起國外仍算小眾,「但現在每天練習都覺得自己很幸福,條件太好了,唯一不好就是年紀增長,體能上的恢復相較以前沒有這麼好,但還是可以透過練習再來補強,所以每次可以練習都覺得蠻珍惜的。」

李虹瑩於2018年代表台灣參加亞運,在日、韓等強權夾擊之下仍挺進6強,為台灣寫下另一個里程碑,接下來她要力拼站上奧運殿堂,原定今年4月舉辦的奧運資格賽,目前因新冠肺炎延後到11月。

關鍵字: 攀岩李虹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