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呼籲釋放李明哲 國台辦反批民進黨「搞雙標」:哪有對基本人權尊重

▲▼國台辦26條措施專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任以芳/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針對陸委會呼籲北京早日釋放李明哲,並與台方共同提升雙方人權及民主制度保障,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4日指出,操作「反中仇中」是民進黨當局邪惡的政治本性,並反問「在疫情防控中大搞「雙標」,針對台商、陸配、陸生採取歧視性措施,損害其權益,哪有一點對基本人權的尊重!」

陸委會3日透過聲明指出,北京當局應早日釋放3年多來遭不當審判和關押的李明哲先生,讓其平安返台。聲明重申,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演說中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良性互動的關鍵。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在回應中表示,操作「反中仇中」是民進黨當局邪惡的政治本性,他們定期跳出來講一番陳詞濫調。

朱鳳蓮反問,「是誰在迫害主張發展兩岸關係的人士,打壓和平統一的正義聲音,哪有一絲對民意的尊重!是誰在剝奪台灣同胞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權利,在疫情防控中大搞「雙標」,針對台商、陸配、陸生採取歧視性措施,損害其權益,哪有一點對基本人權的尊重!」

朱鳳蓮還舉香港反送中示威為例,質疑「是誰在公然庇護香港特區黑暴勢力,對『反中亂港』行徑推波助瀾,公然破壞香港特區的法治!」她並呼籲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