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聯盟重申對種族歧視「零容忍」 慰問今年3起黑人遭白人殺害家屬

▲▼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隨著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越演越烈,擁有不少「有色人種」球員的大聯盟在6月4日發表聲明,表示聯盟對於「種族歧視」、「種族不公」零容忍,並向今年遭受白人迫害的受害者們慰問。

「我們向佛洛伊德、阿爾貝里(Ahmaud Arbery)、泰勒(Breonna Taylor)的家人致上最誠意的慰問,他們幾個無辜的家庭,都因為不公平的執法而痛失親人。在次重申,我們聯盟對於種族歧視、種族不公採取零容忍的態度。黑人社區因為存在種族歧視、偏見、暴力,而生活在恐懼與焦慮之中,這個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盟與整個社會,都必須為解決這樣的悲劇採取行動,大聯盟呼籲大家參與這次的變革,我們願意花費時間、精力來協助解決種族問題,尋找偏見、歧視等症狀的根源,進而解決。」

上述的3人都是今年因種族歧視離世的非裔美國人,阿爾貝里2月23日在喬治亞被2名白人無辜槍殺。3月13日美國警察為了抓2名在泰勒家10英里遠的毒犯,開了8槍打卻命中人在家中的醫療服務人員泰勒。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蘇達遭到白人警察執法過當,單膝壓頸在地而喪命。不到半年的時間,美國就出現3起種族歧視致死案件。

在大聯盟發表這個反種族歧視宣言之前,就已經有許多球星聲援一系列的反種族歧視活動,紅雀王牌佛拉赫提(Jack Flaherty)喊話要求警局出面道歉,費城人明星外野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大都會新人王阿隆索(Pete Alonso)與洋基MVP重砲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都曾公開譴責種族歧視。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一罐卸全臉,不要錯過超值驚喜大禮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