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小妹酸挺非裔「聖母」不知羞恥:種族議題針對的是社經地位

▲▼             。(圖/翻攝自facebook/廣告小妹)

▲廣告小妹發文指受夠「聖母」。(圖/翻攝自facebook/凡槿(廣告小妹))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多處抗爭,網紅廣告小妹4日凌晨發文指出,「看了一堆聖母,實在是心煩。尤其是時尚圈那掛的,真想問他們知不知羞恥」,因為種族議題存在美國已久,說到底群眾針對的不是種族而是社經地位,「我也曾經對白人各種圈叉,但最終發現,這是階級鬥爭與膚色無絕對關聯。」

廣告小妹指出,「對於有頭有臉的非裔,誰會不尊重?Kobe 的不幸離世,全球哀悼。群眾針對的不是種族,是社經地位」,而政府對弱勢非裔家庭的照顧選擇「給錢了事」,「反正選票能拿到手就好,依舊沒有改善非裔的家庭問題,一代又一代的貧窮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也提到她身邊一些群眾的行為,「聖母們當時一臉不可思議:『怎麼可能!』,呃,我都跟妳們提過這麼多遍了,表示妳們沒在聽啊,是在驚訝什麼。平日不去瞭解非裔的處境,對他們的學習、生活、文化一概不知,如今聖母們集體發一堆hashtag BLM。我笑!」

廣告小妹另說到受抗爭活動影響的時尚業,「最後說說時尚業,一個充滿歧視的產業。從膚色到性向再到身材,只要不符合這個圈子的主流文化,都別想出頭天。看著他們一邊心疼店被砸,一邊找公關寫BLM 文。我真心求問:難道你們不知道,非裔所受到的歧視本質上已脫離了膚色,是與階級和收入有關?好的工作你們不給他們,來我學校服設系挑實習生,挑的都是白人啊!不為非裔脫貧出心力,此刻是在佛心個毛。發那些文,不過就是為了追求政治正確。」

提到美國非裔行竊等犯罪問題及商家的處理方式,廣告小妹說,「來紐約走一遭,你會發現店家牆上拍到的盜竊犯全是非裔。可是他們為什麼行竊?Think about it,店家防非裔,不是為了歧視是為了自保。非裔遭到店家特殊關注感到自己被歧視,內心更不爽。對立就是這麼產生的。行竊問題,依然沒解決」。

▼廣告小妹原文。(圖/翻攝自facebook/凡槿(廣告小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