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黎虧王少偉「幼稚阿伯」 單身6年曝天心曾告誡:要找能一起玩的人

記者李欣容/專訪

31歲的楊小黎在演藝圈的資歷和她的年紀差不多,可以讓她開口說「我是看你的戲長大的」的對象還真不多,王少偉就是其中一個,原本在楊小黎心中,王少偉是男神,合作過後才發現,他是一個很愛講道理的伯伯,而這些人生道理,她也聽得津津有味,單身6年的她,笑說看男生有3階段,就連天心都要她耐心尋覓,一定要找一個疼她,又能陪她玩耍的人。

▲▼楊小黎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小黎近來工作滿檔,接受各家媒體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天蠍座追求神祕感,當男神變成老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小黎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和大她12歲的王少偉演一對夫妻,天蠍座的她喜歡探究神祕事物,「少偉哥跟我想的完全不ㄧ樣,他在183的時候我就覺得媽啊這人長得好帥,鼻子很挺,又很神秘,沒想到他在講故事的時候會變成伯伯。」

去年楊小黎忙著拍電影,又忙著拍《婆婆》,還接了節目主持和尾牙,「我常常是沒睡什麼覺就去拍戲,他看到我就說,『很累齁,很想死齁』,我就說恩有一點,他就說,『這樣的日子也不會常常有啦,就享受這個想死的感覺,等到哪天要放假妳就會知道,那個假放起來很值得』。」

從此之後,在楊小黎心中,王少偉就成了,「很幼稚,但很有智慧的阿伯。」

▲▼楊小黎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小黎其實很怕生。(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小黎給人的印象總是開朗、調皮,在鏡頭前永遠笑笑的,好像全世界都是她的好朋友,她小聲喊,「其實我有點怕生,看不出來吧哈哈。」每次進到新的工作環境,如果有不熟的演員,她都會努力跟別人打成一片。

剛好那陣子她「電力不足」,這時候王少偉會主動出現跟大家聊天,楊小黎心中滿是感謝,兩人的好默契也在歡樂的氣氛中培養起來,常常不照本演出,笑料卻十足,有時候拍戲不一定會留下朋友,但現在就算殺青了,她也會和王少偉約出來喝咖啡聊是非。

▲▼楊小黎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小黎將來若談戀愛,一定會告訴大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接受男人任何的謊言,楊小黎:「我在愛情裡就是個傻子!」

楊小黎自認有很瘋很ㄎㄧㄤ的一面,某部分性格和致玟(角色名)滿相似,「尤其是當你愛的男人對你說任何的謊,你都會相信他,只要男生讓我覺得他很在乎我,我就會滿容易相信、原諒,在愛情裡是個傻子!」

但往好處想,「看到致玟這樣,可能也是種借鏡,才知道以後結婚不要這麼相信老公的話。」

▲▼楊小黎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楊小黎喜歡和聰明的人聊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單身6年,楊小黎的感情生活也時常受到記者關心,她透露自己看男生會有3階段,第一次看外表,第二次看細節,第三次就看聊不聊得來。

有次朋友幫她介紹一個對象,「那男生還不錯,但是我們第二次約,那種推的門,他一推出去沒幫我hold著直接打回來,那我就覺得超不ok。」

另外一次也是朋友介紹認識一位機師,未料才見一次面就爆發疫情,「機師就問我要不要再約來喝咖啡,我說等疫情過了再說吧,結果他回我,『也是啦!我們現在這一行超不受歡迎』。」逗得楊小黎呵呵大笑,「這個就算幽默!當我另一半一定要幽默。」

不只媒體關心,就連天心也私訊她,問她談戀愛了沒,告訴她別著急,一定要遇到一個疼她,又會陪她玩的人,「天心姊姊說,只會疼妳的話就會變爸爸,要能跟妳玩才能走長久。」

說巧不巧,楊小黎上兩段感情都是天蠍座,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我很喜歡挖掘神秘事物,就覺得這些人類很多東西可以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